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父亲瑞姆萨:我很矛盾 奥运会后女儿将退役

2011年08月14日15: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4日深圳讯(记者王正根(微博))8月14日,立陶宛姑娘维尔玛在4名俄罗斯女将的包围下,依旧轻松夺冠。在冠军背后,我们也认识了冠军的教练兼父亲——瑞姆萨。他表示,小时候是他逼女儿练习小轮车的,但现在又不想让女儿继续练下去了,因为受伤太多了。

今天夺冠后的第一时间,女儿维尔玛略显激动,但作为她教练的父亲瑞姆萨却心如止水,因为在他看来,女儿夺冠只是一个走过程,没有悬念。

据了解,瑞姆萨是立陶宛小轮车运动的“教父级”人物,是小轮车在该国最早的推广者,如今他仍是立陶宛BMX小轮车国家队的总教练,也带出过男子BMX世界冠军。据他介绍,女儿维尔玛和儿子是他最早的两个“徒弟”,兄妹二人本来一起从事小轮车训练,但在儿子18岁时,他做出了一个无奈的选择,“由于小轮车需要器材,需要经常出国比赛,开销太大,所以我儿子放弃了,他从那时起开始专注于学习,而维尔玛一直坚持了下来……”

瑞姆萨说:“小轮车是个非常危险的运动。”他一边说一边比划:“我女儿的手腕、肩膀都曾摔伤过,甚至摔成过骨折。作为一个父亲,我感到很矛盾,这种感觉很复杂,我一直想让她练小轮车,可是我实在不想看到她受伤,因为她毕竟是我的女儿……”从女儿6岁开始,维尔玛被父亲逼得开始练习小轮车,经过22年的锤炼,身上伤痕累累。也正因为此,瑞姆萨而今又显得特别矛盾。而目前还令父亲头痛的是,女儿不再那么听话了,“在某些话题上,她已经对我感到不耐烦了,我有时候说两句她就回答‘知道了知道了’,就是这样……”

瑞姆萨透露,在伦敦奥运会之后,他考虑让女儿退役,毕竟维尔玛已经28岁,运动生涯已到末期。据了解,维尔玛目前是立陶宛体育学院体育管理专业的学生,瑞姆萨计划在明年奥运会后,让女儿真正在大学里完成好自己的学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