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酷热中大运网球开战 中国选手徐俊超轻松晋级

2011年08月14日14:38新华网陈炜伟、林德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4日电(记者陈炜伟、林德韧)大运会网球比赛14日在龙岗体育中心网球场拉开战幕,在首场比赛中中国选手徐俊超(微博)轻松晋级。

14日上午天气酷热,有工作人员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气象数据显示,14日上午10时比赛开始时龙岗体育中心网球场气温已经达到31摄氏度,最高气温将达34摄氏度。

顶着如此的酷暑,男子单打14号种子、中国选手徐俊超在比赛中仅耗时34分钟,以两个6:0战胜黎巴嫩选手拉米·阿莱利,轻松晋级第二轮。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徐俊超在比赛中发出3记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6%,但同时也有3次双误。

“主场优势是重要因素之一,主场比赛给我很大力量,”徐俊超在赛后表示,自己在技术上略胜一筹,对手对当天炎热的天气表现出很大的不适应。

出生于1988年的徐俊超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曾在2006年参加澳网青少年组比赛,是本届大运会网球比赛中国男子单打冲击奖牌的热门选手。

参加本届大运会的网球选手大多尚未参加过ATP和WTA的职业赛事。曾世界排名59位的俄罗斯运动员泰穆拉兹·加巴什维利在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上战胜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罗迪克。除此之外还有2010年温网青少年组比赛第二名、日本选手石津幸惠,以及大运会卫冕冠军、俄罗斯选手克谢尼娅·金娜等实力派选手参赛。

中国网球选手在大运会上也曾有过上佳表现,名将李娜在2001年北京大运会中大放异彩,获得女单、女双和混双3枚金牌。

大运会网球比赛14日开赛,持续到21日结束,将产生7枚金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