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秦茜摘中国大运首金 对手盛赞她已是世界最强

2011年08月14日15:02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深圳今晨电特派记者 陈海翔

昨天,中国代表团在大运会第一天的比赛中一口气拿下了三块金牌,而说到最引人瞩目的那一块,当然就是柔道选手,中国民航大学大三学生秦茜为中国所获得的第一块金牌。

“我获得的是第一块金牌吗?我都不知道这件事情。 ”赛后,秦茜瞪大了眼睛对记者说,“教练赛前根本就没和我提过这件事情,可能是怕我压力太大了吧,毕竟对手的实力也很强。 ”事实上,由于已经在上一届大运会中的这个级别比赛中获得过金牌,因此昨天的秦茜并没有显得非常兴奋,相比之下她更加在意的是自己实力上的提升,好在对手已经给予了她最大的肯定。在决赛中输给秦茜的韩国运动员金娜勇说:“以前我在赛场上遇到过秦茜很多次,从第一次交手我就觉得她十分厉害。我觉得,她一直在进步,现在她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之一。 ”

作为佟文之后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项目中最优秀的选手,一直被称为“小佟文”的秦茜能否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一直都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秦茜一直在进步,而刚刚复出的佟文实力同样出众,与此同时,后者还有着更为丰富的大赛经验。当谈及这个问题时秦茜说到:“首先佟文是我的师姐,我很敬佩她。参加比赛是我们运动员的责任,至于谁能出战明年的奥运会,我觉得是谁有实力就谁去为国家争金牌。没有说要内定谁去伦敦,在这个问题上,要用实力来说话。 “根据记者获得的信息,到目前为止,中国柔道队内部依然更倾向于让佟文代表中国出战伦敦奥运会,但只要报名时间没有截止,秦茜就同样有着翻盘的机会,而她现在所需要做的,就是通过每一次比赛来证明自己,正如她所说的那样“用实力来说话”。

明天,秦茜就将启程去法国参加女子柔道世锦赛。在被问到对此有何目标时,秦茜说:“我现在还是一名年轻队员,队里让我参加各种比赛来锻炼自己,让我得到提高。大运会是世锦赛前的模拟比赛,我觉得每次比赛都很重要,我会珍惜每一次比赛机会,结果并不重要,关键是打出自己的水平。虽然这次自己能够拿到中国队的大运会首金,但是在比赛中依然发现了很多需要去提高的地方。之后我会更加努力完善自己,改正比赛中的一些不足。 ”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