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秦茜勇夺中国代表团首金 大运会冠军只是起步

2011年08月14日14:59北京晚报程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历届大运会都会走出未来世界体坛明星,正如10年前在北京大运会上一举成名的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所说:这里是年轻人梦开始的地方。昨天下午,柔道新星秦茜为中国夺得本届大运会首金,相信她会永远记住深圳大运会。

大运会历史上曾涌现出中国篮球巨星姚明,还曾涌现出“阿甘”约翰逊、“飞人”鲍威尔、“体操王子” 李宁。在某些单项上,大运会有“小奥运”之称。2001年北京大运会赛场,刘翔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从此他走向世界,直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一战震撼世界。这次在深圳,刘翔说:“2001年北京大运会是我第一次拿到世界性比赛的冠军,我至今记得我的成绩是13秒33。那时竞争十分激烈,我凭借压线时的冲刺才拿了冠军,心情非常激动。这是一个年轻人走向世界舞台的开始,令人印象深刻。”

昨天下午,在深圳会展中心柔道馆上演了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国新星秦茜对阵韩国名将金誽永。面对身材、体重都高于自己的对手,秦茜并不着急进攻,两人相持时间很长。因为过于消极,金誽永被裁判两次判罚警告,送给秦茜一个有效分。就在离全场比赛结束仅有13秒时,秦茜将对手摔倒,虽未得分,但在气势上完全压制住了对手。最终,秦茜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大运会首金。

秦茜很朴实,甚至有些羞涩,对于夺取首金,她自己似乎还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面对众多媒体,一时间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过了一会儿,她说:“赛前其实并没有想太多,就是想要发挥自己正常的水平。我认为自己有实力拿到这枚金牌,就是不知道这是首金,教练害怕我紧张,之前没告诉我。后来自己才知道这是首金,我非常兴奋,很高兴能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首金。”

大运会的金牌只是一个起步,秦茜说:“在深圳锻炼自己,未来力争参加伦敦奥运会。”秦茜是中国民航大学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

昨天,19岁的小将肖鸿宇,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夺冠,为中国大运体育军团拿到第二金,她就读于西南大学。随后的几天里,会有更多年轻的中国体育健儿在大运会上一展风采。

本报记者 程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