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秦茜赛前放松赛后淡然 “睡出来”的大运首金

2011年08月14日13:54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实习生史俊杰报道 舒舒服服地睡个午觉,然后为祖国拿下大运会的第一块金牌,这种感觉肯定妙不可言。昨天,秦茜就度过了这样一个美妙的下午,她在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的决赛中战胜韩国选手金誽永,勇夺中国代表团在深圳大运会上的首块金牌,成为开幕第一天的最大明星。

“中国首金”的悬念主要集中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和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这两个项目上。在福田会展中心,佟文的师妹秦茜被公认是柔道夺金的最大热门。在上午的预赛中,秦茜连胜三场杀进决赛,用时分别是3分11秒,2分02秒和1分40秒,显然,她的状态越来越好。预赛结束后,更多的记者把首金的“赌注压在了秦茜身上,毕竟,柔道比赛只需区区5分钟。

也许你不会相信,当记者下午2点来到柔道馆的时候,秦茜正在训练场中央埋头大睡。虽然把道服盖在身上,头也被毛巾包住,不过绣着”QIN QIAN“名字的腰带还是暴露了她的身份。秦茜在呼呼大睡,对手也没有闲着,金誽永边玩手机边吃个不停。不到10米的距离,两个对手就这样自得其乐,这种轻松的气氛,或许只有在大运会上才看得到吧。

离比赛只剩一小时,秦茜终于睡醒了,她使劲揉了揉头发,似乎睡得挺香。真睡着了?“她只是闭上眼睛养神,马上要决赛了,怎么可能睡得着呢?”中国队的队医解释说。那金牌有戏么?“应该没啥问题。”

下午4点,秦茜终于出场。比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金誽永是秦茜的老对手,两人互有胜负,直到最后10秒秦茜才抓住机会,拿到了一个“有效”,1比0拿到了这块金牌。走过采访区时,秦茜被告知这是“中国首金”,不过她却淡然处之:“没感觉特别兴奋,每场比赛对我来说都很重要。”所谓大将之风,说的就是这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