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决赛看点:林丹李宗伟天王对决 国羽能否包揽

2011年08月14日11: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1年伦敦羽毛球将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厮杀,国羽能否复制1987年和2010年世锦赛的辉煌,第三次包揽所有五个单项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可不可以击败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赢得世锦赛第四冠,王仪涵(微博 博客)是不是会为国羽女单实现八连冠,男双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能否抗韩成功实现三连冠,都值得重点关注。

>>>腾讯体育将从19点起直播羽毛球世锦赛决赛日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点击查看决赛日赛程安排

看点一:林丹李宗伟天王山对决

奥运会、亚运会双料冠军林丹和全英赛冠军大马一哥李宗伟天王山对决,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李宗伟世界排名第一,过往双方25次交锋,林丹17胜8负占据优势,但最近一次过招李宗伟在全英赛决赛笑到最后。林丹近期受肠胃炎和脚踝伤痛困扰,印尼赛爆冷输给日本的佐佐木翔;而李宗伟本赛季7战6冠1亚豪气冲天。

此番世锦赛林丹连克两大冤家韩国的李炫一,日本的佐佐木翔,半决赛2比1逆转实力不俗的丹麦常青树盖德;而李宗伟单局只让韩国的朴成奂得5分,只让卫冕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拿9分,五战迄今一局不丢,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世锦赛决赛,誓要为马来西亚打破世锦赛创办34年来从未夺冠的尴尬。

林丹拥有快速启动、闪电突击的杀手锏,李宗伟则是步伐轻盈,假动作逼真,从纯粹技术的角度讲相差无几,而从竞技状态看,李宗伟应该占据优势。不过林丹迄今保持几项纪录:第一,林丹自2005年世锦赛决赛以后,从未在世界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汤杯、苏杯)决赛输球;第二,林丹从未连续输给过李宗伟,第三,林丹06年开始世锦赛进决赛必夺冠,第四,林丹2008年开始每年最多只输给李宗伟一次。

看点二:王仪涵PK黑马 国羽女单誓八连冠

亚锦赛冠军王仪涵和中华台北的郑韶婕交锋,王仪涵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中华台北选手世界排名第八,王仪涵职业生涯10次赢得超级赛冠军,是无可争议的超级赛女王,不过此前两届世锦赛都没能走远,这一次“小猫”打破魔咒,逆转泰国新星拉特查诺,轻取法国的皮红艳和队友汪鑫(微博);而郑韶婕爆冷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微博)和德国猛女申克也让人刮目相看。

王仪涵身体天赋奇佳,后场突击犀利,被丹麦猛女拉斯姆森赞誉为国羽小花里“打法侵略性最强之人”,教练张宁(微博 博客)毫不掩饰对王仪涵侵略性打法的喜爱,从纯粹进攻犀利程度的角度讲,王仪涵绝对是国羽最强的。王仪涵在身高和打法上较郑韶婕有优势,她的下压进攻足以摧毁对手意志,但前提是不要像2010年尤杯决赛那样在急躁和失误里陷入恶性循环。过往双方三次交锋王仪涵全部取胜,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看点三:风云冲三连冠 国羽能否包揽五金

男双方面,蔡赟/付海峰冲击世锦赛三连冠,也是冲击生涯第四块世锦赛金牌,他们决赛的对手是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蔡赟/付海峰目前世界排名第一,韩国组合世界排名第五,风云组合过往四次与韩国组合交锋,保持100%胜率,蔡赟/付海峰半决赛挑落宿敌韩国头号男双郑在成/李龙大,面对韩国二号男双高成炫/柳延星自然信心满满。风云组合北京奥运后,在世界大赛(世锦赛、汤杯、苏杯)从未让冠军旁落,相信这一次也不会让人失望。

女双方面,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和赵芸蕾(微博)/田卿(微博)进行中国德比,于洋/王晓理去年下半年开始配对以来已经连续获得2010年中国大师赛、2010年日本超级赛、2010年香港超级赛、2011年羽联总决赛、2011年韩国超级赛、2011全英赛冠军、2011年亚锦赛冠军、2011年印尼超级赛冠军,俨然已经达到了孤独求败的境界。于洋/王晓理世界排名第一,赵芸蕾/田卿世界排名第七,过往双方4次交锋平分秋色,亚运会决赛中赵芸蕾/田卿曾拿下夺冠热门于洋/王晓理,故而世锦赛决战于洋/王晓理迎来复仇之战。

混双方面,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和东道主组合阿德考克/班克尔对阵,张楠/赵芸蕾世界排名第一,东道主组合世界排名第18,过往双方2次交锋张楠/赵芸蕾全部取胜,本次世锦赛阿德考克/班克尔爆冷印尼组合阿马德/ 纳西尔,中国的 陶嘉明/田卿,实力不容小觑,再加上拥有主场优势,张楠/赵芸蕾需加倍小心。(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