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会首赛为中国弱项 生手参赛完成即是胜利

2011年08月14日08:44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会首赛为中国弱项 生手参赛完成即是胜利

深圳大运会公开水域10公里游泳现场。

体育记者很喜欢在比赛结束后问运动员:你觉得今天发挥得怎么样?运动员经常会说,觉得哪好哪不好。可是这样的情况在昨天的公开水域赛场并没有发生。当记者问男子10公里比赛中倒数第一的运动员白璐时,他回答说:“以前没游过(公开水域),不知道自己发挥成怎么样。”

公开水域在中国是个冷门项目,即使是在刚刚结束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中,中国队在公开水域的比赛中也没能进入前十。而正是这样一个项目,却在大运会的赛程安排中成为首金的诞生地。东道主不参与首金的争夺,这在以往的大赛安排中并不多见,恰是这样的安排显示了大运会组委会对比赛的态度,参与才是更重要的。

昨天上午开赛前,比赛场地七星湾下了一场大雨,8点钟开始比赛时,太阳出来了,天气变得非常热,这让比赛变得有些困难。

比赛在5公里过后,男子队伍的中国选手白璐已经掉队。他说:“其实我想过放弃,到第三圈的时候,我已经感觉身后的女选手追上来了(女选手晚10分钟出发)。但我想既然参加了就坚持下来。我以前比过铁人三项,连‘铁三’都比过了,这个就坚持下来了。”

白璐之前练过游泳,退役后成为中国石油大学的特招生,入读08级财务管理专业。平常他还坚持着游泳训练,也参加过铁人三项比赛,可公开水域还是第一次。“我以前没练过,临时过来了,就参加了这个项目。”白璐告诉记者,他对这项比赛经验不足。

不仅仅是白璐,和他一起参赛的薛峰也是“头一遭”。薛峰的成绩比冠军慢了22分钟多。而白璐则遗憾地以小于1分钟的差距,没被计入最终成绩。

中国队昨日只有一位女选手参加了公开水域比赛,这位来自天津工业大学的仲梦颖位列第18位。同样是第一次参赛的仲梦颖认为自己的表现是成功的:“完成就是很大的胜利,今天还是成功的。”由于没有比过公开水域,在开赛前,仲梦颖给自己的目标就是完成比赛,这与两个男选手的目标是一致的,而值得庆贺的是,他们都完成了比赛。

南方日报记者 王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