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意大利人轻松摘得大运首金 秦茜勇夺中国首金

2011年08月14日08:31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秦茜:深感意外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玮)昨日下午进行的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赛场,中国民航大学学生、24岁的中国柔道名将秦茜在最后时刻击败韩国选金永,为中国代表团获得首金。

“能为中国代表团贡献首金,我深感意外,但同时非常高兴。这次比赛,我觉得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我希望通过比赛发现自己的问题,以便以后能更好提高。”打满全部5分钟的比赛,秦茜体力消耗很大,但兴奋明显写在这个高大的女孩脸上。秦茜素有“小佟文”的称号,这是她继2009年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上摘金之后夺得的第二枚大运会金牌,同时她也在78公斤以上级项目上成功卫冕。

“我们在以前的比赛中遇到过很多次了。以前就觉得她非常厉害,现在感觉她已经成为世界最好的选手了。”金 永也将赞美之词送给秦茜。

“对于我来说,这次大运会是世锦赛之前的一次模拟赛。我希望通过比赛去完善自己,改正自己的不足,希望从这里出发,今后有不一样的精彩。”秦茜表示,自己的最终目标是参加伦敦奥运会,并且冲击金牌。

对于本届大运会在深圳举办,她表示,深圳是中国发展最快的城市,希望通过这个窗口向世界大学生展示中国的风采,并对大运场馆的设备和服务表示非常满意。

鲁费尼:意料之中

据新华社电 在深圳大运会首金诞生项目、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的最后冲刺关头,遥遥领先的欧锦赛铜牌得主、意大利人鲁费尼却不慌不忙地在水里翻了个身,仰面朝天并冲着岸上的教练笑着打了招呼,然后再继续埋头奋进。

他的确有这份“悠闲”的资格。虽然在出发时未能占据先机,然而他从第一圈后半段开始就占据了领游位置,并逐渐拉大与第二梯队的距离。直至他翻身仰泳时,已经将第二名甩开逾两百米了。

为了这胜利的一刻,22岁的鲁费尼已整整奋斗了10年。这块个人首枚大运会金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弥补了他在7月上海国际泳联世锦赛5公里比赛上最后一圈被“超车”、仅拿到第九名的遗憾。

“太累了!现在好想回家,”这个身高近1米76的小伙子上岸后脱口而出,“我今年在训练上费了不少功夫、吃了很多苦,每天都在不断追求更快的成绩。我的付出,绝对值得这块金牌。夺金?在我意料之内!”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爱笑的鲁费尼戴上了一副大得能遮住半张脸的黑框眼镜,这一帅气的时尚造型受到现场不少年轻志愿者姑娘的追捧。不过,这时的鲁费尼却在回答问题时表现得一脸认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