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35岁盖德10战世锦赛 无冕之王谱多少悲情传奇

2011年08月14日05: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结束男单半决赛厮杀,林丹(微博 博客)和丹麦老将盖德鏖战1小时15分钟,在首局浪费两个局点输掉后林丹实现翻盘以2比1(22比24、21比7、21比15)逆转战胜对手,成功闯入决赛。盖德职业生涯第10次征战世锦赛,尽管差点掀翻林丹,但还是演绎悲情,冲击冠军再次失败,但这位无冕之王并不是失败者,他保持9进世锦赛8强的纪录。就连林丹也把盖德作为学习的目标,曾直言:“我希望能像盖德那样在35岁仍保持那么高的水平。”

盖德是欧洲羽球的旷世金童,年仅18岁就随队友尼尔森配对赢得1994年世青赛男双冠军,1995年他又摘得欧青赛男单金牌,1997年他斩获德国公开赛、台北公开赛、香港公开赛三项冠军,其后一发不可收,1999年世界排名升至第一。盖德不同于上世纪80年代四大天王之一的丹麦巨星弗罗斯特,弗罗斯特身高臂长是欧洲力量派的代表,而盖德技术均衡全面,将欧洲的粗犷与亚洲的细腻完美结合。

1997年世锦赛盖德第一次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可惜他在1/4决赛不敌中国名将孙俊,最终止步八强。1999年世锦赛盖德作为头号种子,竟然在半决赛爆冷输给中华台北选手,眼睁睁看着孙俊夺得最后的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盖德半决赛遭遇大黑马中国选手吉新鹏,盖德没有顶住压力,在吉新鹏冲击下乱了阵脚,未能闯入决赛,而击败盖德的吉新鹏赢得了奥运金牌。

由于世界排名第一,且相貌俊朗,并且与女单世界冠军马尔廷激情恋爱,盖德和马尔廷也就成了丹麦羽球的金童玉女。在爱情的滋润下盖德动力更足,但成绩始终无法取得突破,2001年世锦赛盖德半决赛淘汰中国名将陈宏,却在决赛里拿网前技术精湛的印尼球星叶诚万毫无办法,最终只能屈居亚军。2003年世锦赛夏煊泽问鼎,2004年雅典奥运会印尼的陶菲克摘金,看着比自己还年轻的选手实现世界冠军梦想,丹麦金童百感交集,特别是03年世锦赛盖德首轮不敌印尼的 索尼上演一轮游。

2005年世锦赛盖德力挫中国名将陈宏入围四强,可半决赛却被超级丹的闪电突击压制,最后只收获一块铜牌。2006年世锦赛盖德连四强都没有打进,这一次他被陈宏复仇。2007年世锦赛盖德再次打入八强,但是印尼名将索尼却将其挡在了四强大门之外。宝刀未老的盖德希望在2008年北京奥运圆梦,但林丹在1/4决赛挡住了他的去路,盖德0比2落败,林丹则赢得最后的冠军。

2009年世锦赛盖德依然不够幸运,他在1/4决赛再次与林丹碰面,盖德又一次败下阵来,林丹实现世锦赛三连冠。2010年世锦赛盖德一路打进四强,可惜半决赛21比19先声夺人的情况下,被陈金(微博 博客)逆转无缘决赛。

2011年世锦赛盖德在1/8决赛耗时75分钟2比1(21比18、14比21、21比14)淘汰印尼的桑托索,1/4决赛通过82分钟马拉松鏖战2比1(17比21、21比19、21比13)逆转越南的阮天明,半决赛盖德又与林丹激战75分钟,1比2(24比22、7比21、15比21)告负,最后倒在林丹拍下时,也像一位悲情英雄!这很可能是盖德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他的最后三场比赛全部打满三局,总共耗时232分钟,这位老将用坚持诠释伟大,用不屈演绎悲情。(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