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FISU学术大会在深圳大学开幕 众专家畅谈体育

2011年08月14日04:08新快报周达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下午,国际大体联(FISU)最高级别的学术会议——FISU学术大会在深圳大学开幕,开幕式上志愿者持与会代表所在的42个国家和地区的旗帜入场展示,成为整个开幕式的最大亮点。

本次FISU学术大会于8月13日至16日举行,主题为:“大学教育:从‘怎么样’的文化到‘为什么’的文化——未来从这里开始。”在昨日下午的开幕式上,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国际大体联新当选主席、大学体育学术委员会主席加利安,中国教育部原副部长章新胜和深圳市市长许勤等参加了开幕式。本次FISU学术大会共收到五个体育学科领域的中外论文共864篇,并将邀请12位嘉宾进行主题演讲,内容涉及体育运动和体育教育的各个方面。

嘉宾观点

大会的首个主体演讲嘉宾,曼彻斯特大学体育系主任、国际大体联执委埃里森·奥戴尔女士。她认为,举办大型运动会要花费纳税人很多钱,但是兴建场馆可以重塑城市形象,而且可以带来很大的税务偿还,为城市及国家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奥戴尔在报告中以曼彻斯特城在2002年举办的英联邦运动会为例,说明大型运动会给城市和国家带来的持续性效益:为了举办此次运动会,曼彻斯特城兴建了水上运动中心、网球场、壁球场和体育城等设施,在运动会结束后,这些场馆为英国提供了超过5万个就业机会,并带来了旅游等经济效益,成为国家财富之一;通过志愿者招募计划,一共有几十万人经过培训后从事志愿者服务,他们的年龄从16岁到87岁,在接下来的10年里,这些志愿者仍在社会上从事志愿服务。

她指出,各个国家在举办大型运动会时目光要放远一些,不能当成纯粹的赛事来举办,要使大型赛事变成能为城市带来可持续发展的活动,主办方组委会也需要设立专门的机构来监测这种活动的影响。

大运辞典

国际大体联学术大会也称“大学体育研究大会”,学术大会的主题有设计大学体育研究、大学教育与体育教育的异同关系等,旨在使各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之间、不同高等教育及文化体系之间形成良好的沟通。作为国际大体联最高级别的学术会议,历届大运会都有召开学术大会,迄今已经有50年历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