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跳水奥运冠军组合再战大运 对手强劲夺金不易

2011年08月13日23: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3日深圳讯 (记者李博(微博)) “上次和陈若琳(微博)配合?好像还是两年前……”王鑫(微博)摸了摸自己的脑袋,而在本届大运会上,王鑫将与她奥运冠军搭档陈若琳再次联手,冲击他们第一次的首枚大运会金牌。

中国跳水队此番大运会派出了一个梦幻般的阵容,中国大运代表团中有7位北京奥运会冠军,而跳水队就占据了其中的6位,而不少双人奥运冠军组合都是奥运会后首次联手,比如王鑫和陈若琳,以及林跃(微博)与火亮(微博)的“月亮”组合。

王鑫和陈若琳自从在2008年初携手一起获得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后,她们最后一次合作是在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之后随着王鑫身高的增长,她逐步开始跳板,而陈若琳则与汪皓(微博)成为了新搭档,并且成为了世界杯和今年世锦赛的冠军。这次大运会,王鑫不但参加女台双人比赛,还将参加女板单人比赛,“挑战还挺大的,虽然平时都练,但是台练得越来越少了。”王鑫说。不过王鑫/陈若琳这次想再度夺冠也不容易,上届大运会三枚金牌得主、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与她奥运会的铜牌搭档奥蒂兹也是重新组合,他们成为了王鑫/陈若琳夺冠路上的最大对手。

另外一对奥运冠军组合重新组合的就是林跃/火亮,两个人自从2006年到2009年期间在国际大赛中从来未失手过,不过随着林跃受到伤病的影响,月亮组合就一直没能重新回到国际赛场上,而火亮则与邱波(微博)在上海世锦赛搭档起来。这次大运会两个人再次重新搭档起来,不过他们想在大运会夺冠也不容易,俄罗斯队派出了米尼巴耶夫/扎哈洛夫两位去年世界杯亚军组合,这对选手难度高、稳定性强,对于“月亮组合”是极大的挑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