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顾全三分雨似雷阿伦 78%惊人命中率挽救男篮

2011年08月13日23: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在中国大运男篮击败阿联酋大运男篮的比赛中,“雷阿伦”惊现于深圳大运会的男篮赛场。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的射手顾全,在对阵阿联酋大运男篮时投入了七记三分球,并且创造了惊人的78%的三分球命中率。毫不夸张的讲,顾全便是这届中国大运男篮阵中的“雷阿伦”!

对阵阿联酋男篮的比赛,是东道主中国男篮的首秀。在中国男篮身处的小组之中,阿联酋男篮是实力最为羸弱的,所以中国男篮想要从这个小组中获得出线,击败阿联酋男篮是前提条件。而恰恰是在这种情况下,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顾全挺身而出,成为了中国男篮收获开门红的首功之臣。

首节比赛,当阿联酋男篮依靠一记三分球反超比分之时,是顾全在危难之际给予了对方回击。当时替补出阵的顾全,在重压之下果断出手投射三分球,其在追平比分的同时,亦投入了中国男篮在本场比赛的第一记三分球。而顾全在本场比赛的三分球表演,也至此正式的拉开了序幕。

在第二节比赛时,顾全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对抗着阿联酋男篮。在这节比赛中,顾全是中国男篮的第一火力点,其居然在一节比赛投入了四记三分球。面对顾全的三分球,阿联酋男篮在防守时使出了全力,可是却依旧难以阻挡顾全的进攻。在半场比赛结束时,连续投入三分球的顾全,率队取得了11分的优势。

易边再战之后,中国男篮的防守效率和反击效率一度过低,这导致阿联酋男篮在末轮中段追平了比分。在危急时刻,又是顾全临危授命投入了一记三分球,从而重新率队取得了比分优势,并且稳定住了军心。随后顾全再度命中三分球,这一次顾全的三分球则为中国男篮彻底锁定了胜局。

纵观整场比赛,顾全独自取下25分,是中国男篮在本场比赛中得分最高的。相对于得分,顾全在这场比赛中的惊人命中率,无疑更为值得称道。顾全在此役一共九次尝试投射三分球,命中了七球,三分命中率高达惊人的78%。单从三分球命中率来说,即便是雷阿伦、科比等超级巨星,也很少有机会能创造出这样惊人的三分命中率。(木棉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