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黎立志:希望能突破自己 争取参加伦敦奥运会

2011年08月14日07: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黎立志:希望能突破自己 争取参加伦敦奥运会

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冠军黎立志(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8月13日深圳讯(记者 张品(微博)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今日展开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举重选手黎立志在男子56公斤级的比赛中以总成绩273公斤夺得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开赛以来的第三金。黎立志表示,这次比赛是一次难得的挑战机会,他希望突破自己,明年能够成功冲击伦敦奥运会。

出生于1987年的黎立志一直都是国家队的成员,成绩比较突出,是全国冠军,曾经战胜过奥运会冠军龙清泉(微博)。2008年更是差一点就能参加北京奥运会。而在本次大运会的比赛中,黎立志更是一开始就确立了巨大优势,并且最终轻松夺得冠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黎立志笑得很开心,“今天能参加大学生运动会使我感到特别骄傲自豪,这是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能够充分发扬大学生精神,与世界进行交流,学习到他们更多的文化,也可以把中国文化传递给他们。”

在本次比赛中,黎立志一直遥遥领先,更多的时候,他只是在自己跟自己较量。在挺举的试举中,黎立志要了一把166公斤的重量,虽然他失败了,但这个重量,距离世界纪录只差2公斤。对此,黎立志表示,“这次比赛对于我个人更有挑战性,这是自己发挥水平的一个空间,开始我都是低把开,然后再慢慢把水平发挥出来,展现自己。我就是想突破一下,希望能发挥更好的水平。在平时训练顺利的时候,我也能达到163公斤的样子,如果能把166公斤举起来,就是最大的突破,失败了有点遗憾,希望下次可以超越世界纪录吧。”

在结束了本次比赛之后,黎立志还要继续前行,“我下一个比赛目标是希望能在全国的比赛甚至世界大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并且争取明年能够去打伦敦奥运会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