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教练鼓励助黎立志夺冠 良好心态成就第三金

2011年08月13日2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2011大运会第二日决出了男子56公斤级举重的冠军,我国选手黎立志力拔千斤,以绝对优势获得了该级别的冠军。教练鼓励和自身的实力共同造就了他本届大运会的轻松问鼎。

身为八一队的黎立志自小就开始练习举重运动,并在2007年就成功进入国家队,八一队刻苦训练、坚韧不拔的精神在黎立志的身上保留得很完整,而国家队激烈的竞争也给了黎立志一颗好胜的心。在本届大运会56公斤级的比赛中,黎立志一人代表中国参赛,但这并没有给他造成任何压力。

黎立志抓举的开把成绩充分显示了他的实力,当其他6位选手均三次试举结束后,黎立志才缓缓正式登场,这样既不会浪费自己的体力,也十分有利自己的发挥,在第二把128公斤上由于技术动作把握得有所欠缺,但教练的鼓励及时的帮助黎立志稳定了情绪:“实力没有问题,主要是心态。”教练的信任也使得黎立志的这一次失误并未影响到他后续的发挥,最终抓举成绩排在首位。

有了之前的领先,在挺举阶段黎立志的表现更加从容不迫,即便后两把挑战166公斤失败,但眼神中已经看不到在抓举过程中的犹豫,反而是挑战自己的表情溢于言表,虽然最终未能将总成绩再进一步,但教练和自己都能通过本次比赛中的问题发现不足,在今后的集训中加以重视,势必会将自己的成绩更加稳定的提升。

经过本次大运会的洗礼,相信黎立志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会针对比赛中出现的小问题再勤加练习,最终在伦敦奥运会的大舞台上一举夺魁。(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