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黎立志巨大优势问鼎举重56KG 为中国夺第三金

2011年08月13日20: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中国深圳进入到首个比赛日。在举重男子56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黎立志优势明显,他的抓举成绩为128公斤,挺举为145公斤,最终以总成绩273公斤,领先第二名34公斤的绝对优势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大运会获得的第三金。印尼选手弗拉马特和中华台北选手谭子聪分获银牌和铜牌。

男子56公斤级,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是黎立志,他曾经在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获得该项目的亚军,成绩仅次于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微博)。此外他还拿到过2007年城市运动会该项目的冠军,当年亚锦赛的第三名。在这个项目上,共有7位选手进入决赛,黎立志的实力绝对高出其他选手一筹,倘若正常发挥,夺金希望非常大。

抓举:黎立志128公斤遥遥领先 谭子聪紧随其后

日本选手东门勇将第一次试举100公斤成功,但是第二次和第三次都没有成功,最后的成绩仅为开把成绩100公斤。

另一名日本选手高伟鸿明第二把100公斤试举成功,第三把他挑战104公斤,然而他准备不够充分,试举失败,这样他的抓举成绩为100公斤。

中华台北选手谭子聪今天发挥得较为稳定,前两次试举分别举起100公斤和103公斤,第三次试举,他尝试105公斤,结果谭子聪稳住阵脚,尽管开局不利,但最终还是成功举起这个重量,这样谭子聪的抓举成绩为105公斤。

伊朗选手莫达德前两次试举97公斤和102公斤分别成功,第三次他挑战106公斤,由于起身过于着急,莫达德第三把失败,这样他的抓举成绩为102公斤。

印尼选手弗拉马特第二把举起了103公斤,最后一把挑战106公斤,他尽管举起了这个重量,但双臂有屈伸,这是一个犯规动作,这样弗拉马特的抓举成绩定格为103公斤。

黎立志的开把是120公斤,他的状态非常好,轻松驾驭了这个高度,一气呵成将杠铃高高举起,成功后他的教练直接竖起大拇指向他表示祝贺。第二把黎立志尝试128公斤,由于拉铃的高度不够,他试举失败,走下场后,黎立志的教练鼓励他“实力没有问题,主要是心态。”

经过陈教练的点拨,黎立志重新走上场,第三把尝试128公斤,这次他非常自信,稳住阵脚,成功举起了这个重量,这样黎立志的抓举成绩为128公斤,排在7位选手中的首位。

挺举:黎立志强势 弗拉马特位居次席

1991年出生的哈萨克斯坦选手维塔利-康恩三次试举122公斤、126公斤和130公斤都取得成功,结果他的挺举成绩为130公斤。

莫达德挺举两次失败,第一把的成绩122公斤也是他挺举的成绩,这样他的总成绩为224公斤。

谭子聪开把就是128公斤,他轻松驾驭了这个重量,随后的第二把,谭子聪成功举起了131公斤,第三次试举,谭子聪挑战134公斤,他稳住阵脚,但最后时刻出现失误,左臂有一个屈伸,最终他的挺举131公斤,加上抓举成绩105公斤,他的总成绩为236公斤。

印尼选手弗拉马特开把原定136公斤,但保险起见,他最终的开把为133公斤,这位小将表现神勇,顺利举起这个重量。第二把,弗拉马特延续了良好的状态,成功举起136公斤。第三把,弗拉马特挑战自己的极限,选择了141公斤的重量,结果他挑战失败,这样弗拉马特的挺举成绩为136公斤,加上抓举的103公斤,他的总成绩为239公斤。

黎立志的开把是145公斤,他表现得非常自信,非常轻松地驾驭了这个重量。随后的第二把,黎立志挑战自己,将难度增加到166公斤,这个成绩也是该项目的世界青年纪录。黎立志表情很轻松,但是动作有些吃力,最终他还是没能举起这个重量。第三把,黎立志再次尝试这个重量,他还是有些紧张,没能试举成功,最终黎立志的挺举成绩为145公斤,总成绩为273公斤。

综合抓举和挺举的成绩,黎立志以273公斤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比赛的第三金,印尼选手弗拉马特和中华台北选手谭子聪分获银牌和铜牌,他们的总成绩分别是239公斤和236公斤。(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