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跳出来的新锐力量 > 正文

王宇跳高成绩可达奥运B标 目标冲击2米35

2011年08月13日20:0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宇的妈妈在电视上看到自己的儿子举着中国国旗走在大运会开幕式上时,肯定会大吃一惊,因为儿子之前根本没有告诉过她。“我会让他们看新闻,给父母一个惊喜。”20岁的王宇一边练习着举旗的动作,一边对记者说。

直到深圳大运会开幕式的前一天晚上,王宇才被中国队团部告知将成为中国代表团开幕式入场时的旗手,这让他有点“受宠若惊”。要知道历届大运会中国队的旗手都从男篮队员中选人,包括王治郅这样的“大明星”都曾当过大运会中国队的旗手。和这些前辈们相比,从初中、高中一路升上清华的好学生王宇显然没有名气,但也许正是“纯学生”的身份,让王宇看起来与众不同。

1991年出生的王宇是个地道的珠海人,刚到20岁就已经长到了1米89。升高中时,清华附中马约翰班看中了他的身体素质,让他尝试着练习跳高,于是王宇开始了一边读书一边练跳高的生活。马约翰班是清华附中专门招收体育特长生的班级,与一般体校不同的是,马约翰班对学生文化素质以及德育教育管理非常严格。“在马约翰班不仅是学习和训练,更要学怎样做人。”王宇说。

2009年全国中学生运动会,王宇获得了冠军,这使他顺利地被保送到清华。王宇选择的是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喜欢做生意的他甚至自己弄了一个网站,把不用的运动服、运动鞋都卖了,“有时候我自己还跑到北体大去批发呢。”

王宇在清华每天都只有两个小时训练,其他时间都花在学习和学生活动上。身为学院学生会文体外联部成员,他每年都负责体育特长生“响箭”晚会的拉赞助工作。王宇说:“大学就是一个大平台,在这里交接朋友,开拓人生,很有意思。”

王宇今年参加全国冠军赛时跳出2米28的成绩,达到了奥运会的B标水平。他说他自己的目标是2米35,“如果能在大学毕业前达到这个水平,我就会坚持跳高。如果达不到,就自己找工作呗!”这次参加大运会,王宇并没有给自己定什么目标,他说:“我都不知道对手的情况,这次来只是想和更多的人交流,享受比赛。”

您认为体育生好找工作吗?
0
好找
0
不好找

相关专题:

大运旗手 跳出来的新锐力量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