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鹏城活力创新迎大运 80后深圳再掀全民建设热

2011年08月13日19: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鹏城活力创新迎大运 80后深圳再掀全民建设热

魅力鹏城

你知道么?深圳做为一个地名存在了很久,但是做为生于1980年8月26日的特区,她也是80后。

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11年8月12日~8月23日在深圳市区东北部的大运中心举办,其口号是“深圳,与世界没有距离”。随着2011年大运会的临近,深圳迎接大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渐入佳境。深圳大运会作为深圳举办的第一次世界性大型体育盛会,同时也是一次世界性文化盛会,它将和08年北京奥运会、09年山东举办的全运会一样,在一段时间内势必掀起一股全民健身的热潮。同时,因为本次大运会深圳的城市建设与市容市貌都将再上一层楼。

[历史沿革]

“深圳”地名始见史籍于1410年(明永乐八年),于清朝初年建墟。当地的方言客家话俗称田野间的水沟为“圳”或“涌”。深圳正因其水泽密布,村落边有一条深水沟而得名。深圳又称鹏城。

[行政区域规划]

深圳市共设6个市辖行政区。其中,深圳经济特区内4个区,即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盐田区;特区外2个区,即宝安区、龙岗区。6个区共辖51个街道、622个社区。07年成立光明新区,09年坪山新区挂牌。

[对外开放]

深圳是中国经济改革和对外开放的“试验场”,率先建立起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史上的奇迹,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辉煌成就的精彩缩影。

[综合实力]

深圳是中国口岸最多和惟一拥有海陆空口岸的城市,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主要门户之一,有着强劲的经济支撑与现代化的城市基础设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