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肖鸿宇:摘金仍对自己不满意 比赛时很紧张

2011年08月13日19: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肖鸿宇:摘金仍对自己不满意 比赛时很紧张

肖鸿宇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夺金(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8月13日深圳讯(记者 张品(微博)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今日展开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举重选手肖鸿宇在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以总成绩188公斤夺得金牌,这也是大运会历史上中国在该项目上的首枚金牌。

1991年出生的肖鸿宇今年只有20岁,是西南大学的一名学生。由于今年深圳大运会首次将举重列为比赛项目,所以肖鸿宇也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并且拿到了大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举重金牌。小姑娘非常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非常腼腆,笑起来非常可爱,“尽管今天我取得了金牌,但自己感觉还不是特别满意吧,以后我会继续努力的,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

在抓举的环节,肖鸿宇虽然第一把就举起了80公斤的重量,但第二把和第三把试举83公斤的都失败了,在抓举结束后,她仅仅暂列第4。不过在挺举的环节,肖鸿宇却大胆突破,与朝鲜对手在所报重量上斗智斗勇,竞争非常激烈,最终肖鸿宇成功举起了108公斤,以总成绩188公斤夺得了金牌,这也是继秦茜在柔道比赛中夺得首金之后的中国代表团第二金。

谈及自己的表现,肖鸿宇表示,“其实本来今天活动的时候感觉挺好的,但是抓举的时候腰松了,抓举后面的两把都失误了,心里造成了压力,不过也有动力,使我在挺举上有更好的发挥。”肖鸿宇透露,当时自己心里其实是非常紧张的,“毕竟举重是第一次列入大运会的名单,我也是第一个夺得金牌的,所以说,其实心里面还是挺紧张的。不过参加大运会,可以更好地与其他大学生选手进行交流吧。”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因为张尚武事件使得社会上对于运动员退役后的保障问题再度引起关注和热议。作为一名举重运动员,肖鸿宇也需要面对这样的考虑,不过幸运的是,她还是一名大学生。“现在我的生活就是上午上课,下午有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时间。我是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运动员,不管他们老一辈运动员是怎么样的,我认为自己就应该一步一个脚印,先把学业做好,把训练做好,敬业吧。”

有趣的是,新闻发布会上,一名男记者还向肖鸿宇提问了一个“特别”的问题,“你有没有男朋友?”在媒体的笑声中,肖鸿宇也笑得特别灿烂,“我现在还没有男朋友——我现在就是以学业和训练为主,个人的事情没有考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