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从贵族运动走向老百姓 高球落户中国日趋流行

2011年08月13日18: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贵族运动走向老百姓 高球落户中国日趋流行

高球“一姐”—— 曾雅妮

从贵族运动走向老百姓 高球落户中国日趋流行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

腾讯体育讯 在人们的印象中,高尔夫是专业球场里的奢侈运动,让人敬而远之。自1984年高尔夫进入中国以来,经过最初20年的混沌与青涩,这一新兴运动在中国已经落地生根。当这项源自西方的古老运动在中国已经进入它的第三个十多年时,深圳大运会的召开让高球运动再次迎来新的推广契机。

曾有球友感叹,中国高尔夫最缺的就是历史。的确,相对于高尔夫发源地苏格兰550余年的悠久历史,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才20多年。中国在高尔夫这一领域只能算是一个后起者。高尔夫在国外的普及,使得当地高尔夫新星不断涌现,成为名副其实的高尔夫国度。

反观国内,高尔夫运动在中国未能取得长足发展,与历史发展的相对落后,高尔夫发展大环境相对滞后、职业赛事的匮乏有着很大的关系。中国高尔夫运动总体水平不高,与欧洲当地近乎全民高尔夫氛围形成的灿然气象构成了鲜明的对比。目前,在中国,这项新兴运动在社会上一直以其高不可攀的形象,扮演着贵族运动的角色,这也造成中国高尔夫人口总量偏小,中国职业球手的数量也难以有很大的突破。尽管国际职业大赛接二连三地进驻中国,但是,在中国举办的这些国际职业大赛上,中国球手的晋级人数总是让国人尴尬。

众所周知,作为世界高坛唯一以国家队对抗形式进行比赛的顶级赛事,高尔夫世界杯冠军被誉为“冠军中的冠军”,它既是对球手球技的无上荣耀,更是对球手所在国家高尔夫水平的认可。为此,每次世界杯,参赛国都派出了最能代表其国内高球运动水平的阵容参赛,以角逐这一世界级的荣耀。能入选国家队出征,对于每位球手来说,都是一种莫大的荣耀与责任。虽然大运会高尔夫项目的竞争力不及国际性大赛,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为推广该项运动提供了绝好机遇。

对于国内球手来说,这既是实现自身职业梦想的最佳平台,更是为国家贡献一己之力的最好途径。相比起职业高尔夫运动,这一项目在国内也随着迷你高尔夫的出现,而引来更多人参与其中。迷你高尔夫是一项集运动和娱乐为一体的有趣活动,是在场地很小的微型化的高尔夫球场上,使用一根高尔夫推杆和一个高尔夫球,以最少的击球杆数,把球分别打进18个洞区的洞杯中去的特殊高尔夫运动。在球道上会设置各种障碍以增加击球进洞的难度,使其更富于趣味性,也更加能够锻炼一个人的推杆水平。

在迷你高尔夫球场里,不论男女老少,都可以轻松愉快地体验当中的乐趣,因此,在很多住宅小区、市政公园等地方建设起了迷你高尔夫球场,城市生活中的人们把它当做工作后的消遣活动以及亲朋好友聚会的场所。以高贵的绿色,优美的景观和水障碍,衡泰信高尔夫将根据每个客户的地理状况去尽可能的开发设计一个真实自然而又富有创意的迷你高尔夫球场。

任何体育项目,只有大众真正的参与,其整体竞技水平才可能提高,才能更好地彰显出运动的价值来。普及的前提是,需要建立一个更为有效和完整的长久的培养机制,并通过多样化的手段降低运动的参与成本,同时,要杜绝那种纯粹功利主义和一味对名次的追求。当打高尔夫球变得如篮球、羽毛球、乒乓球那样成为一种再正常不过的体育爱好的时候,高尔夫运动的春天也就到来了。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