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加冕世界冠军 肖鸿宇延续中国女举辉煌

2011年08月13日17: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大运会48公斤女子举重赛前,赛会夺冠头号热门中国选手肖鸿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信心十足,“我来这里就是夺冠的。”事实再一次证明,即使没有陈燮霞这样的奥运冠军级别选手压阵,中国女子举重依然是世界范围内的王者之师,实力强大到甚至只要一位在读得大学生,也可以在世界舞台上创造新的辉煌。

举重是中国体育的骄傲,他们的辉煌一直在延续,无论奥运会,还是大运会,中国选手都是女子举重的绝对霸主,她们也不愧于这个称号,穿凿了中国体育在历届大赛上的夺金纪录,尤其是奥运会;2000的悉尼,中国包揽四枚女子举重金牌;2004的雅典,中国在参加的四个项目上获得三枚金牌,只有李卓意外失手。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女举也以强大的实力,绝对的优势包揽金牌。好像只要有中国运动员参加的女子举重比赛,其他国家选手就只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银牌才是她们最大的目标,而谁能战胜中国女子举重这个问题当然是无解。

即使是深圳大运会这样青年级别的比赛,中国女举即使只有肖鸿宇出战,冠军、掌声、鲜花,所有的荣誉和焦点,依旧是属于中国,属于肖鸿宇。

事实上,大运会中国女举的金牌,也在某种意义上再次证明了中国女举的强大,在每个级别上,中国女举都有足够优秀的队员,肖鸿宇也深圳大运会上女举的最强者,未来,也是伦敦奥运中国的夺金希望。(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