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大运带动全民健身热潮 深圳市容城建加速提升

2011年08月13日16: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带动全民健身热潮 深圳市容城建加速提升

大运带动全民健身热潮 深圳市容城建加速提升

迎大运掀全民健身热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大运会推动全民健身意识

随着2011年大运会的日趋临近,深圳迎接大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渐入佳境。深圳大运会作为深圳举办的第一次世界性大型体育盛会,同时也是一次世界性文化盛会,它将和08年北京奥运会、09年山东举办的全运会一样,在一段时间内势必掀起一股全民健身的热潮。

深圳作为中国最早设立的经济特区,在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年经济的高速发展后,全民健身活动显然在全国开展得较好。如今,2011年大运会在深圳举办,深圳以大运会为契机,在人均体育设施面积、市民身体素质、人均体育消费等诸多方面也势必带来一定的提升。

大运会之前的场馆建设也应有一定的前瞻性,应充分考虑大运会之后的有效利用率,使其惠及市民。大运中心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一场两馆”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场馆区,也是深圳体育事业发展的新标杆。小到座位如何调整,大到运营方向与原则,大运会场馆以及相关设施赛后如何安排利用,相信大运组委会有通盘考虑,也会坚持公益性、公众性与市场化相结合的原则,将场馆利用与城市功能定位、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如是,大运会将能助推深圳全民健身发展。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