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开幕式导演是舞美专家 科技打造视觉盛宴

字号:T|T

大运开幕式导演是舞美专家 科技打造视觉盛宴

1200万旧矿泉水瓶搭成@型舞台

在昨晚的大运会开幕式上,最低碳最环保的道具,要算1200万只旧矿泉水瓶。这些矿泉瓶被用在开幕式的青春大道旁边和@舞台下,向世界传达了低碳、环保的深圳大运会形象。

本次开幕式的舞美设计、使用材质、演员服装细节等多方面均充分考虑环保材料、可回收利用等因素。@舞台是国际最大的透明呈像舞台,舞台表面是制作团队专门研制的高强度耐力板,可以保证高强度的冲击演出,而力板下面,是收集的矿泉水瓶,舞台周边供世界各国运动员就座的座位,也不是用板材搭建,而是用600万只回收的旧矿泉水瓶叠加而成。

在长达730米的青春大道侧面,采用菱形镂空的特殊材质,并用收集的600万只旧矿泉水瓶勾勒出大运的各种图案。青春大道和@舞台的旧矿泉水瓶加起来,共达1200多万个。而引导员服装上的纽扣是回收来的塑料瓶盖,这些举措不仅仅是为了节约经费,更重要的是传达“环保、节能”的理念,充分展现低碳、环保的深圳大运会形象。

为实践“生态、低碳”的绿色大运会,深圳大运会开幕式团队于今年世界环境日发出征集令,向全市市民征集1000万个废旧塑料瓶,运用到大运会的各个环节中,搭建大运开幕式舞台。深圳市民踊跃响应,许多市民不仅积极献出旧矿泉水瓶,并在矿泉水瓶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和对大运的祝福。

大运行记者 王志明/文 新华社/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