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开幕式导演是舞美专家 科技打造视觉盛宴

字号:T|T

大运开幕式导演是舞美专家 科技打造视觉盛宴

利用科技提升舞美

依托于深圳的高科技优势,这场视觉盛宴的舞美效果得以大幅度提升。由深圳本土制造的LED彩幕,以虚拟的方式营造出宏大而瑰丽的视觉震撼。虚拟的烟花和流星雨,将文明带入一场辉煌灿烂的科技盛宴。

开幕式舞美总设计韩海滨介绍说,计算机技术在这次开幕式上得到高度运用。LED画面展现的内容都先在电脑上编好程序,再在大屏幕上显示,确保了大面积液晶画面的完美效果呈现,“你在电脑里模拟出来的,是一个完整的世界之门的影像,但你要同步放在这屏幕上,就很有难度,不像咱们电脑,跟显示器一连接就可以了。春茧很多大屏幕要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然后在这个上面做拼接,每一块之间还不能有延时,如果有延时的话,人的脸就可能被分割开了,景都对应不上。为了保障清晰度,舞美的LED分辨率达到了每平方米1.2万左右,也就是说每平方米有1.2万个像素点,这样的分辨率不仅国内没有,世界上也罕见的。如何才能保障这样的分辨率?服务器是关键。技术团队专门使用了一个长约一米、宽约半米的具有超大处理能力的服务器,这样的服务器在国内很少见。”

开幕式工程总监刘兵告诉记者:“开幕式的舞美效果是艺术和技术的完美结合。‘世界之门’重达200吨,包括人、主体结构、屏幕灯光和特效设备。贝壳舞台升起来要达到26米高,而地高只有2.4米,没有支点可以把它翘起来。我们不仅要把它翘起来,还要它做360度旋转,所以给底部加了3吨的重量,才把40公斤的演员翘起来。这些舞美的机械部分都是技术含量最高的,体现出了不一样的精彩,回归仪式本身,在抗台风和暴雨等技术环节也积累了很多技术。”

大运行记者 吴邦/文 新华社/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