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开幕式导演是舞美专家 科技打造视觉盛宴

字号:T|T

深圳大运会开幕式把“春茧”场内外的空间结合在一起,融合了海、桥、夜景等效果,舞美设计呈现出了多空间震撼效果。

大运开幕式导演是舞美专家 科技打造视觉盛宴

总导演是舞美专家

开幕式执行总导演杨嵘昨晚告诉记者,舞美系统最关键的是环绕整个台面一圈、由聚光灯聚焦形成的@字型舞台,“这是一个网络符号,通过它通向世界各地,是无限的选择和延伸。位于符号@中心的表演舞台,就是大运会的奖牌图案,奖牌中间有各种色彩,中间镶嵌着一个非常漂亮的贝壳。通过奖牌,一条蓝色的青春大道通向外面精彩的世界,蓝色的道路,从空中俯瞰犹如一条绶带,系着奖牌的图案。舞台的设计寓意深刻。从这个点开始走向世界,从这个点开始迎接来自全世界的运动员,从这个点出发完成梦想,点燃火炬。”

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现场指挥部副总指挥石钢告诉记者,开幕式在3年前的全球公开招标就提出青春时尚的目标,要求应标单位要体现深圳的年轻、时尚、青春、动感,“我们想表现的是奥运、亚运都不一样的角度。舞美的设计首先就是青春时尚,国际性的符号首先是青年为主,还有服装也是展示青春时尚。”

石钢也很推崇@字型的舞台,“这是一个国际符号@,太独一无二了。实际上,开幕式总导演姜浩杨是一位资深的舞美设计专家。他参与过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国庆60周年阅兵典礼等大型活动。10年前姜浩杨就是《阿依达》的舞美,那是他的毕业之作。从奥运会的舞美总监,到亚运会的灯光总监,再到大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姜浩杨在舞美方面很有造诣。他有很多展示意图,比如说运动员来这里是为什么?为了比赛。比赛的目的是为什么?为了奖牌。这些要点,他在舞台美术上全部展示出来。舞台就是我们的奖牌。小提琴手站在升起的贝壳,升起来变成帆,旋转的时候就像在大海航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