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游泳自行车争大运首金 诞生地将由运动员决定

2011年08月13日15:23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记者陆颖 刘万专报道 开幕之后,就是首金。大运的首金到底在那个项目上产生?这个其实与天气有关。

根据赛程安排,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的游泳比赛将于今天上午8时开赛,预计10时左右金牌诞生。而女子公路自行车120公里个人赛则在今天上午7时30分开赛,预计也将在 10时左右决出金牌。因此,游泳自行车,谁夺大运首金?还有一番龙争虎斗。

最美分赛场能否诞生首金?

天气说了算

据记者了解,为确保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平安顺利进行,七星湾场馆团队已经以科技手段武装起来,借用水下声呐扫描仪,动用蛙人对公开水域比赛海域进行水下探查和排障,确定并排除可能出现暗礁的水域,为浮标定点提供更准确的资料;同时请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派遣大型救助直升机和海洋救助船等高端救援装备,协助进行海上安全保障和应急医疗救护。

公开水域10公里游泳比赛是本届大运会新增的比赛项目,又被叫作“游泳马拉松”。该项比赛一个国家允许有两名选手参加,比赛中选手们必须学会如何分配体力,学会和队友配合,学会摆脱对手的纠缠和小动作,和马拉松赛跑非常相似。室内游泳,可以通过赛道区分隔开运动员,马拉松游泳并没有赛道的限制,选手们在水里难免有身体接触,但是选手总会选择一条“实惠”的路线来完成比赛,这也是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的独特魅力。

公开水域马拉松游泳比赛允许教练和运动员进行互动。运动员在水中比赛时,教练可以在岸上随之走动和发出喊叫或者做出手势;马拉松游泳选手可以采用任意泳姿,比赛中教练还可以在浮船上向运动员递送饮料。

气象和水温将直接影响到该项目。按照国际泳联公开水域比赛的竞赛规则,自然状况下,如果发生雷暴、水温低于16摄氏度或高于30摄氏度的任一情况,公开水域比赛将暂停进行。因此,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的游泳比赛能否顺利按时进行,该项目能否诞生首金,将由天气说了算。

若准时开赛

首金诞生地由运动员决定

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出首金?自行车不答应。

据自行车赛场的消息,他们有九成的把握夺取“大运首金”。他们的理由在哪里呢?

按照一般国际大赛的成绩,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的比赛耗时在2小时30分左右,女子120公里公路自行车的耗时最少也会超过3小时。由于今天的比赛,女子120公里公路自行车赛提前30分钟鸣枪,所以它才会“当仁不让”。

看来,海陆两地谁能率先冲过终点,首金诞生何地,最终取决于运动员的临场发挥。而大运会首日将产生13枚金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