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五洲擎彩虹火炬破茧出 火炬塔与“虹”相呼应

2011年08月13日15:18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五洲擎彩虹火炬破茧出 火炬塔与“虹”相呼应

B

五支火把共同点燃主火炬

当场内广播喊出第七棒火炬手的名字时,全场发出了巨大的轰鸣声,全部的镜头和目光都投向了“@”的中心是他,飞人刘翔!火焰在他手中的“虹”上燃烧起来。此时,四位肤色各异的年轻人出现在了刘翔周围。原来,最后一棒的火炬手,除了刘翔之外,还有来自除亚洲以外的其他四大洲的大学生代表。

这一刻姓名不重要,这一刻语言不重要,这一刻,刘翔将手中的“虹”与其他4名火炬手手中的“虹”相互辉映。火炬在他们的手中举起,他们共同奔跑,跑向“世界之门”。

他们并肩站在一起,并肩站在“世界之门”前,深圳湾的海风吹拂着他们,美丽的城市夜色就在他们身前。他们会继续跑向火炬塔吗?没有!他们用“虹”点燃了“世界之门”前的引火轨道,火苗顺着轨道欢快地奔跑起来,朝着海的方向,朝着主火炬塔的方向。

火苗并驾齐驱,似乎又在你追我赶,释放着青春激情,也追逐着“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似乎是约好了一般,火苗共同“舔”到了主火炬塔的基座,火焰顺着书山状的火炬塔层层燃起,照亮了“书本”上镌刻着的大运会历史,最终,火苗腾空而起:“2011,深圳”“嘭”的一声,大运主火炬熊熊燃起,刹那间点燃了深圳的辉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