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五洲擎彩虹火炬破茧出 火炬塔与“虹”相呼应

2011年08月13日15:18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记者金柱报道 点燃了!从这一刻起,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火炬熊熊燃起,青春的信念、体育的精神、未来的畅想……全都在这一刻伴随火焰腾空而起,萦绕在深圳上空,浓得化不开。

当飞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举起火炬“虹”,与亚洲以外的其他四大洲的大学生代表共同站在“世界之门”前的那一刻,整个“春茧”似乎就已经被“点燃”了。五支火把,沐浴着深圳湾的海风,在“世界之门”前燃成一线,有的活泼、有的坚定、有的调皮……虽然我们肤色不同,我们来自五大洲、来自世界各个角落,但火焰诉说着的却是同一个主题:青春、知识、信念和希望。

五洲擎彩虹火炬破茧出 火炬塔与“虹”相呼应

A

火炬

“骑”单车入场

我们已经期盼大运很久很久了,因此,当高擎着大运火炬“虹”的深圳志愿者、深圳大学毕业生周子迁骑着自行车出现在“世界之门”前的舞台上时,原本已经激情洋溢的体育场再一次触及沸点。按照大运会开幕式的原计划,火炬入场是开幕式第四章“梦想在这里接力”的压轴大戏。当表现“绿道英姿”的大学生骑行者们表演接近尾声时,曾经带着深圳大运会吉祥物UU,独自骑自行车环游中国征集各族人民笑脸祝福的深圳志愿者周子迁再次骑着自行车出现,同时带来了大运火炬“虹”。

作为场内第一棒火炬手,周子迁手举火炬骑着自行车进入开幕式现场的消息在11日便得以确认,大运会官方网站当日已经公布了这一信息。据开幕式总导演姜浩杨称,“绿色”是开幕式四个重要元素之一,如运动员入场的“青春大道”是用回收的1000多万个矿泉水瓶子搭建而成,引导员服装上的纽扣是回收来的塑料瓶盖,这些举措传达了“环保、节能”的理念。而让“单车走万里”的火炬手周子迁出现在开幕式上也有此用意。

今年28岁的周子迁,几年前从深圳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毕业。2010年3月30日,深圳大运会倒计时500天的那一天,周子迁骑着自行车从深圳出发,开始了以“倡导低碳生活,宣传绿色大运”为主题的400天环中国边境骑行,同时在沿途成功收集了来自28个民族不同地区男女老少的2011张“UU笑脸”。而昨晚,这些笑脸也融入了“春茧”的欢乐PARTY之中。

周子迁沿着舞台缓坡滑下来到“@”状舞台的中央顶端,在这里等待着他的第二棒火炬手是亚运会女子帆板比赛冠军获得者陈丽娜。沿顺时针方向,她缓步跑向在“@”的左端等待着她的第三棒火炬手,著名的体操运动员、奥运会体操冠军程菲(微博 博客)。此时,第四棒火炬手已经站在另一头等待了,当体育场的广播里传出他的名字时全场掌声雷动他正是刚刚在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刷新“沉睡”超过10年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自由泳双料世界冠军孙杨

“杨哥威武!”场内甚至响起了这样的喊声。孙杨的出现也让在场的观众们热情更加饱满,大家纷纷站了起来。第五棒火炬手是健美操全国冠军黄晋萱(微博),在孙杨之后,她跑向了第六棒的火炬手。她正是深圳大运会的形象大使、在北京第2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上夺得艺术体操金牌的美女运动员戴菲菲。见到熟悉的朋友,“春茧”内再一次响起雷动掌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