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轮滑成奥运备选项目 黄强:仍需维护运动形象

2011年08月13日15:00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轮滑成奥运备选项目 黄强:仍需维护运动形象

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黄强为获奖选手颁奖。(于红立摄)

华奥星空丽水8月14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轮滑协会消息,轮滑成为奥运会备选项目,给所有轮滑人以鼓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一部副主任、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黄强表示,轮滑成为奥运会的备选项目,是对轮滑运动发展的肯定。目前,轮滑虽然有机会进入奥运会,但难度仍旧很大,需要所有轮滑人在比赛中注意维护轮滑形象,对轮滑运动进行正面宣传,积极扩大轮滑的影响力,让这项运动更具世界性和竞争力。

据了解,从2020年起,奥运会项目设置将面临重大变革。2013年,国际奥委会将从伦敦奥运会26个大项中剔除1个项目,而留下的25个大项就成为未来奥运会的永久比赛项目,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可从国际奥委会选出的“备选项目”中选出3个,最终形成28个大项(从2020年奥运会起)。8个进入2013年讨论评估名单的大项初定为棒球、垒球、攀登运动、壁球、空手道、轮滑、武术和花式滑水。“轮滑已经连续三届奥运会作为备选项目,虽然进入奥运会的难度较大,但从目前世界轮滑运动的发展趋势来看,前景还是非常乐观的。”黄强说。

在8月12日下午举行的2011年中国(丽水)速度轮滑公开赛联席会议上,黄强对所有参会的领队、教练、裁判员说,中国轮滑公开赛已经完成了两站赛事,比赛进行的非常圆满,成年组老将充分发挥了自己实力,可谓是宝刀不老,显示出了很高的竞技水平,而少年组中,也涌现出了一批具有明星气质的小运动员,中国公开赛培养选拔优秀运动员的目的初步达到。

“虽然我们在前两站比赛非常顺利,也取得很好的效果,但在比赛中,仍有一些破坏轮滑形象的行为,比赛中我们已经多次明确禁止使用耳机等通讯设备,但有些队仍然知法犯法,在年龄问题上,有的队伍也存在污点。这些问题的出现,都给轮滑运动的发展带来不利影响。”黄强说,“轮滑成为奥运会备选项目,是奥运会大家庭对轮滑发展的肯定,我们应该在各个方面维护轮滑运动的形象,杜绝不公正、不公平的比赛行为。轮滑竞技也不是娱乐,我们要想尽办法利用一切机会,扩大轮滑运动的影响力,这就需要规范执行比赛标准,需要各队的领队、教练,以及全体裁判员的共同努力。”

中国轮滑公开赛是2011年中国轮滑协会推出的创新型赛事,旨在将其办成国内、亚洲,乃至世界轮滑竞技水平最高的、具有世界影响的轮滑赛事。今年分为合肥、苏州和丽水三个分站赛,并于11月在广东番禺进行总决赛。“推出更高水平的具有联赛性质的中国轮滑公开赛,是中国轮滑协会的一个创举,它能有效的聚集国内最高的轮滑高手参与其中,在扩大轮滑影响力的同时,提升国内轮滑选手的竞技水平,使之更具国际竞争力。”黄强说。

目前,世界上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常年开展轮滑运动,我国目前全国各个省市都有爱好者参与轮滑活动,开展较好地区有陕西、广东、黑龙江、河北、北京、上海等地。(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