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中国航天科工安保科技系统全力护航深圳大运

2011年08月13日14:43中国新闻网孙自法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13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获悉,继成功服务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大型活动安保之后,该集团公司研发的安保科技系统又广泛应用于刚(微博)刚开幕的深圳大运会。

  中国航天科工倾力打造的深圳大运会安保科技系统,已圆满完成大运会火炬传递安保任务,以射频识别(RFID)技术为支撑的电子车证应用系统也成功实现对车辆的动态监控,并于12日晚成功保障大运会开幕式精彩呈现、安全运行,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中国航天科工安保科技系统将为深圳大运会各项活动全力护航。

  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安保科技系统设计上更加全面,并在进行多次演练后进一步完善,系统集成性、稳定性和安全性比以往有较大提高。开幕式1.8万张门票全部实行实名制,经过实践检验,安保门票系统运行稳定、性能出色。

  本届深圳大运会的41个竞赛场馆、19个训练场馆及18个相关设施分布在深圳市7个行政区内,依据项目激烈程度、公众关注程度、控制难易程度等标准,分为ABCD四类,对应不同安保措施。中国航天科工大运安保科技系统建设团队共组建48支赛时安保系统运维小组,24小时驻扎在各责任区域进行保障,以及时处置各场馆的安保突发事件。

  中国航天科工大运安保团队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牵头组织,集合航天科工旗下一院、四院、七院、九院、061基地等综合技术优势,其以安保指挥系统为核心,各分系统联动响应进行安全保障。同时,安保团队针对每个场馆承担赛事的不同安保等级,制定出详细安保方案和周全应急预案,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护,还通过各场馆的视频监控、技防报警、有线无线通讯等系统构建三维一体的指挥体系,以实现全面监控、实时掌控的安保目标。

  据悉,除承担安保科技系统建设外,中国航天科工自2009年12月起,还承接了深圳大运会24个比赛大项共61个单项体场馆功能的内外平面设计任务。目前,中国航天科工七院承担的场馆功能平面设计、场馆外红线内区域流线规划设计、10个临建场馆设计、大运会闭幕式规划流线设计任务等都已圆满完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深圳大运会击剑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