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花絮:舞台寓意扬帆远航 少林也来助大运

2011年08月13日11:18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絮

舞台寓意扬帆远航

石钢称,开幕式舞台是创意展示的平台,但舞台本身也是创意的一个部分。深圳这座城市不仅时尚动感,而且非常国际化,而大运舞台的设计,就充分考虑了国际化的元素。“这个”@“型的舞台只要一亮相,全世界的观众都能看得懂”。与此同时,将中心舞台设计成大运奖牌的形状,让大运元素的识别度进一步提高。

石钢还介绍,主创团队不仅将覆盖整个体育场的舞台设计成“@”型字母,而且还将中心舞台设计成了大运奖牌“海洋之心”的形状。其中升降舞台,就是大运奖牌中“贝壳”。现场内的观众如果将视线放得更远,缓缓升旗的贝壳,在深圳湾海面的映衬下,仿佛船只的风帆,寓意深圳借大运扬帆远航。

少林总教头春茧助威

“少林弟子,定扬国威!”昨日18时许,嵩山少林寺武僧总教头释延鲁出现在深圳湾体育场。与他一起来为河南演出阵容助威的还有河南省登封市市委常委、市长郑福林和一位副市长。本届大运开幕式由300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弟子参演的《开门鼓舞》,被认为是不多节目中的重中之重,该基地此次共有千名弟子参与开幕式多个环节的演出。登封市长郑福林昨日下午对这批少林俗家弟子表示,希望发挥出河南演员的气势。释延鲁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运、亚运和大运的舞台上,都有少林弟子的身影。“如果需要,除了俗家弟子,少林僧侣也同样可以亮相在全世界面前。”

对于少林寺目前更为开放、主动地融入社会的做法,释延鲁称“以出世的心做入世的事”,只要本质不变,皆无妨。释延鲁同时向南都记者表示,深圳弘法寺的本焕大师是他一直以来非常敬重的师长,“希望这次能够顺便看望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大运奖牌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