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中国代表团旗手王宇:没有压力只是享受比赛

2011年08月13日09:10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代表团旗手王宇:没有压力只是享受比赛

中国代表团旗手王宇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杨媚 马晓峰)昨晚,当东道主中国代表团入场时,走在最前面的高个子旗手尤为引人注目,他是来自清华大学的大一新生、跳高运动员王宇。

王宇是广东珠海人,身高1.89米,现就读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运会后将升入大二。他说:“旗手是非常高的荣誉,第一次听到这消息时我也非常诧异,可能和我过去在中学和大学时的运动成绩比较好、另外身高也够有关吧。我还是大一新生,这是代表团对我们年轻一代寄予了厚望。”

今年王宇在代表全国最高水平的全国田径冠军赛上,创出了2.28米的个人最好成绩并一举夺冠,这也是中国男子跳高近年来难得的好成绩。这一成绩已经达到奥运B标,意味着这位广东小伙很有可能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再过5天王宇就满20岁,这意味着他将在大运会的赛场上度过生日。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王宇坦言“没有什么压力”:“我是来享受比赛的,这是我参加过的最大型的国际比赛,我想多和外国大学生交流,看看外国大学生都怎么生活。清华大学给我们的体育理念是‘育人至上,体魄与人格并重’,我觉得这就是我要实现的目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