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大运会13日赛事看点:中国首金寄望重竞技

2011年08月13日00:2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12日电 (记者 王祖敏)深圳大运会开幕后的第一天,将产生13枚金牌,最引人关注的首枚金牌将在水陆两地的角逐中产生。

  13日上午7点30分鸣枪的女子120公里公路自行车决赛,是当日最早开始的赛事,半个小时后将进行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的游泳决赛。根据以往相关赛事的成绩,女子120公里公路自行车一般耗时3小时以上,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需要2个半小时左右,因此,本届大运会首枚金牌的产生将经过水陆两个项目的竞速。按常规,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产生首金的可能性更大。

  和以往在中国境内举行的综合性国际赛事不同的是,有望产生本届大运会首金的项目均不是中国队的强项,本届大运会第一金的殊荣将在欧美选手中产生。

  由于北京奥运冠军程菲(微博 博客)因伤退出,中国女子体操队在本届大运会上顿失看点,在13日进行的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在大运会上五连冠的中国队将退出竞争,只有两名选手参加单项比赛。俄罗斯队成为女子团体金牌的最大热门。

  中国代表团的首枚金牌有望在下午的重竞技赛场产生。

  柔道将产生女子78公斤以上和以下级、男子100公斤以上和以下级4枚金牌。中国选手张洁与秦茜将出击两个女子大级别项目,其中78公斤以上级的秦茜是上届大运会冠军、广州亚运会亚军,此番有望卫冕。中国名将张中博和王强则将在两个男子大级别项目中争夺奖牌。

  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国队虽然未派顶级高手,但亚青赛冠军肖鸿宇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全运会亚军黎立志同样具有夺冠实力。

  击剑将产生男子个人佩剑和女子个人重剑两枚金牌,中国选手将全力冲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