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孙杨两度现身大运会开幕式 先传火炬后献歌声

2011年08月12日23:0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深圳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奕嘉、赖雨晨)12日晚,泳坛新星孙杨的身影两度出现在刚刚结束的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上。这位新鲜出炉的上海世游赛“双冠王”先是成为场内传递大运圣火的火炬手,然后又参与歌曲《爱在一起》的演出。

今年7月在上海举行的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在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就读运动训练专业的孙杨不仅连夺男子8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两块金牌,而且以14分34秒14的佳绩打破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

8月11日下午,孙杨的新浪微博上转发了一张其手持大运火炬的图片,并说“我的梦想实现了!明天想给大家惊喜没有了”。随后,大批孙杨的“粉丝”和不少媒体都在猜测,孙杨可能会参加深圳大运会点火环节之前的火炬传递。

出乎许多人的意料之外,在12日晚上的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场,孙杨成为场内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当圣火熊熊燃烧起来之后,孙杨再度登台,放声高歌《爱在一起》。

孙杨告诉记者,他不会参加深圳大运会的比赛,但在大运会开幕式上参与场内火炬传递意义重大,“特别希望通过参与这样的活动来激励自己”。

谈及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献声歌唱,孙杨说:“这辈子还从来没有在这么的大舞台对着这么多人唱歌,一开始训练的时候还真不适应,感觉既紧张、又兴奋。”(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