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刘翔与四大洲火炬手共同点燃大运会火炬塔

2011年08月12日22:46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12日电(记者 刘通) 今夜,备受瞩目的深圳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正式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开幕。备受各界瞩目的主火炬手最终花落奥运冠军“飞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他与非洲、美洲、欧洲以及大洋洲的代表运动员携手点燃了主火炬。

十点半左右,开幕式进入到会场内的火炬传递环节。第一棒火炬手是曾骑自行车环绕中国的周子迁。第二棒火炬手是亚运会女子帆板冠军陈丽娜。随后,第三棒火炬交到了女子体操奥运冠军程菲(微博 博客)的手上。第四棒火炬手则是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打破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夺冠的名将孙杨

火炬在经过第五棒健美操全国冠军王晋萱、第六棒艺术体操冠军戴菲菲的传递后,神秘的主火炬手终于亮相。奥运冠军“飞人”刘翔接过了最后一棒圣火,随后与非洲、美洲、欧洲以及大洋洲的代表运动员一起缓步走向“世界之门”。

在距离火炬塔还有200米的位置时,五名火炬手用手中的火炬对准象征大体联标志“U字”下面的五星的五颗星星点燃引信,火焰穿过青春大道,走向顶端的火炬塔,点燃了主火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