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旗手四人谈:承厚望怕摔倒 好开始别掉旗

2011年08月12日22:1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旗手四人谈:承厚望怕摔倒 好开始别掉旗

8月12日晚,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开幕,开幕仪式共分为四个篇章,共同承载“从这里开始”的开幕式主题。图为开幕仪式《世界在这里相逢》篇章中,运动员入场。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深圳8月12日电 12日晚8时,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开幕。开幕式前,四位来自不同代表团的旗手谈到了他们担当旗手重任时的心得以及对本届大运会的希望。

王宇:中国代表团旗手,跳高选手

将在6天后度过自己20岁生日的王宇,提前收获了一份给他带来巨大惊喜的生日礼物——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被选为旗手,这是非常非常高的荣誉。第一次听到这消息时,我自己都很诧异,问自己:‘为什么是我呢?’可能和我的身高(1米89)有关吧。我是大学一年级的新生,我觉得代表团是对我们年轻一代寄予了厚望。”

参加深圳大运会,是就读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会计系的王宇第一次参加重大国际比赛,他说:“我是来享受比赛、体验大运会的。我想多和外国大学生交流,看看外国大学生怎么生活。清华大学的体育理念是‘育人至上,体魄与人格并重’。这就是我要实现的目标。”

萨拉·巴罗:英国代表团旗手,跳水选手

萨拉在上月底结束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获得了女子双人跳台跳水第四名。她称:“能来参加大运会我已经很兴奋了,但是能担任旗手感觉更好。你知道,跳水是个小项目,但是每多一次赛事,这个项目就更受人欢迎。”但萨拉也有自己的小小担心:“我感觉很好,但是有点害怕会跌倒。”

展望大运会,萨拉说:“(希望)拿到一块奖牌。如果我保持世锦赛时的比赛状态,成绩应该不错。”

爱丽丝·米尔斯:澳大利亚代表团旗手,游泳选手

参加过英联邦运动会和奥运会的爱丽丝更明白代表团旗手的重要和份量。她说:“我清楚怎样才有资格担任旗手,所以我能被选中,感到非常荣幸。我以前从来没有参加过开幕式,所以这次是很好的开始。”“我对大运会的准备很充分,我正不断取得进步。”

拉尔斯·弗洛托普·内斯:挪威代表团旗手,跆拳道选手

拉尔斯将成为挪威代表团旗手看做“巨大的荣耀”,“这是我参加过的最大赛事,所以我也很紧张。我只希望自己走出去的时候不会把旗子掉在地上。”

谈到即将拉开战幕的大运赛事,拉尔斯说:“这是一场盛会,是我目前参加过的最大赛事。我参加过世界锦标赛,不过它只有跆拳道一个项目。在这里我感受到极大的乐趣,因为你会和其它所有项目的运动员一起参加比赛。我真希望挪威人民能够注意到我们在这里所做的一切。”(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