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揭秘大运消防安保 舞台下手提灭火器弯腰执勤

2011年08月12日17:2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秘大运消防安保 舞台下手提灭火器弯腰执勤

临近大运会开幕,深圳警方加强安保,8月11日上午,深圳城市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上,防爆犬在现场进行排爆检查。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中新网深圳8月12日电(廖宴思 张乾铄 孙江敏)深圳大运会12日晚开幕,记者12日从广东省消防总队获悉,为保障消防安全,大运会消防执勤将“潜伏”在舞台下,手提灭火器弯腰执勤。

大运开幕式现场,除了演职人员外,如果说还有谁离舞台最近,那就是舞台下方的消防执勤人员了,弯着腰、手提灭火器、测温仪等装备开展防火巡查,一遍下来要一个半小时。

美轮美奂的大运开幕式舞台,除了钢结构外,还使用了1100万个废旧的塑料水瓶搭建而成。“舞台下方线路非常复杂,可燃物非常多,一旦发生电气短路等事故,必须在第一时间及时处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来自深圳市消防支队、大运舞台临时坐席防控组组长方建明告诉记者,他们组共有41人,主要负责舞台下方的消防安全。

为确保万无一失,在之前的几次彩排中,他们团队每次都是下午1点就投入执勤。执勤过程中,除定点驻守的人员外,其他人员三人一组,拿着测温仪、灭火器等装备,每半个小时都要轮流巡查一次,一次下来要一个半小时。由于舞台下方空间非常低窄,巡查时都是弓腰进行,仰起头,用测温仪对一个个仪器设备和线路进行仔细巡查。一遍下来,累得腰酸背痛。一直到表演结束、舞台演职人员散尽,也就是大约10个小时候,队员们才能真正得到休息。

除了累外,在舞台下执勤还具有相当的危险性。方建明告诉记者,由于大运开幕式舞台是一个超大型旋转舞台。在其下方巡查时,如果舞台开始旋转,巡查人员必须趴到地上,潜伏起来,否则可能会被刮伤、撞伤。待舞台停止旋转后,才能再站起来开展工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