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射击看点:庞伟力争成功卫冕 卢妙仪两争金点

2011年08月12日16: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射击看点:庞伟力争成功卫冕 卢妙仪两争金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在中国深圳拉开战幕。中国射击队主要以新人为主,资格最老的莫过于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他将冲击男子10米气手枪的金牌,此外丁峰、潘强、妙仪也有望在各自的项目中摘金夺银。

看点一:庞伟力争卫冕

在老将谭宗亮淡出赛场之后,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庞伟当之无愧得成了中国男子手枪项目的领衔者,可遗憾得是,北京奥运会以后,他就陷入了金牌荒。

2009年10月在无锡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庞伟获得了10米气手枪银牌,当年的全运会,他未能进入决赛。去年,庞伟参加了三站世界杯,三月下旬的悉尼站,10米气手枪仅以577环排在资格赛第九,被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四月的北京站居该项项目第18位;五月底的美国站状态稍有上升,拿到了10米气手枪铜牌,但论赛场表现和最终的成绩,可以说仍未走出困境。

庞伟是一名比赛型选手。2006年第49届射击世锦赛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举行,当时名不见经传的他爆冷夺得10米气步枪金牌,轰动了赛场;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再次获该项桂冠。本届深圳大运会,作为卫冕冠军的庞伟期待再次爆发,并为中国射击队开一个好头。

看点二:手枪速射挑战东道主

近两年,中国男子手枪速射成绩喜人,尤其是去年,步手枪四站世界杯分站赛,就有两站该项目冠军属于中国选手:一次是四月的北京站,李越宏以781.4环折桂;另一次是五月的美国本宁堡站,丁峰以786.5环夺标。

目前,丁峰不过23岁,他的参赛让人们看到了中国手枪速射项目的希望。该项目中,实力最强的非德国队莫属,世锦赛、奥运会他们称霸该项目,本次大运会,德国队从报名来看并没有派出名将,这给了丁峰一次机会,对于他来说,能够拿到奖牌甚至金牌绝对是一种突破,也是中国队在这个项目的巨大突破,当然即便丁峰无缘奖牌,能够提高自己的升级,也是一种成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