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羽毛球看点:文凯周文龙有望会师 众小花斗艳

2011年08月12日16: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文龙是全国锦标赛冠军,是辽宁09年全运会比赛闯进男团四强的主力选手,也是羽超比赛中帮助青岛夺冠的功臣之一,同样战胜过陈金、谌龙等国家一线选手,他还在今年7月的俄罗斯羽毛球公开赛中夺得单打冠军。如果正常发挥,两人有望会师最后的决赛,当然来自韩国、日本、丹麦、印度、马来西亚的选手也不可小觑,他们虽然大赛经验不多,但大多敢打敢拼,不排除有爆冷的可能性。

相比之下,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尽管实力雄厚,但自身存在着极大的不稳定性,往往在重大比赛中,小花们由于心理素质不够过硬,导致状态低迷,最终爆冷输球。本次比赛,中国队中较为知名的有石晓倩,去年的羽超联赛,她曾战胜过一度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显示了不俗的实力。石晓倩的特点是进攻凶狠,具备了一定的防守能力,缺点是大赛经验不够,临场调整的能力还有所欠缺。

和石晓倩相比,其他五位选手陈钰璐、林青、叶奥婷、刘芳华、陈妮很少得到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对于她们而言,打好每一场比赛,力争取得最好成绩。不过纵观对手,韩国队、印度队多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参赛,因此即便中国队的阵容不过豪华,但整体实力仍然在他人之上,只要克服自身的心理稳定,有望取得好成绩。(秋心)

日期

时间

项目

赛别

8月16日

9:00-23:00

团体赛

预赛

8月17日

9:00-23:00

团体赛

预赛四分之一决赛

8月18日

9:00-15:00

团体赛

半决赛

17:00-22:00

决赛

8月19日

9:00-23:00

单项赛

预赛

8月20日

9:00-23:00

单项赛

预赛四分之一决赛

8月21日

9:00-23:00

单项赛

半决赛

8月22日

9:00-23:00

单项赛

决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