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羽毛球看点:文凯周文龙有望会师 众小花斗艳

2011年08月12日16: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毛球看点:文凯周文龙有望会师 众小花斗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在中国深圳拉开战幕。中国羽毛球队由于正在伦敦征战世锦赛,仅派出一些小将出战。男子方面,文凯和周文龙实力高出其他选手一筹,如果正常发挥有望会师决赛,而女子变数较大,石晓倩尽管实力不俗,但中国小花心理素质不够的软肋普遍存在,如果可能这一软肋,仍然有机会大放异彩。

羽毛球比赛为期7天,率先进行的是团体赛。和乒乓球不同的是,羽毛球的团体赛不分男女,而是实行混合制。就综合实力来看,中国队的实力略胜一筹,对手方面,韩国队、丹麦队、印度队、日本队也具备了不俗实力,尤其是韩国和日本队,虽然队中没有明星大腕,但队员的整体实力较为平均,而且心理素质过硬,作风顽强,有可能给中国队带来一定麻烦。

团体赛结束之后,五个单项将全面开战。男子单打,中国队的文凯和周文龙当属夺冠热门。1988年出生的文凯身高180,身高臂长,在联赛中有不俗表现,曾经战胜过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也曾给老大哥林丹(微博 博客)和鲍春来(微博 博客)制造过麻烦,在今年四月的亚锦赛比赛中,文凯就给赛会头号种子林丹一个下马威,当时他先下一城,随后因为经验问题被林丹连扳两局逆转惜败,应该说具备一定的实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