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乒乓球看点:许昕冲首金 饶静文范瑛强强对话

2011年08月12日16: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乒乓球看点:许昕冲首金 饶静文范瑛强强对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在中国深圳拉开战幕。中国乒乓球队由世乒赛男双冠军成员许昕(微博)和大运会四金王饶静文领衔,其中许昕将冲击男单、男双以及团体三项冠军,而饶静文能否再现2007年大包大揽,值得关注。

团体赛率先开战,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主要来自亚洲。本次比赛,中国队以上海交大的队员为主,他们此次派出的阵容中有多位是国乒颇具潜力的新星,由前乒乓球世界冠军丁松带队,主力有许昕、尚坤、胡冰涛等三位重量级的高手,这三人均来自上海,再辅以天津科技大学的方博和阎安。

对手方面,日本队具备不俗实力,继水谷隼、松平健太等新星相继涌现出来后,日本队的梯队建设非常成功,亚锦赛上,他们险些将中国男团拉下马。本次团体赛,中国队在对阵日本队时仍然不能掉以轻心。此外来自欧洲的一些队伍也不容小觑,他们近两年进步显著,培养出一批好苗子,有望给中国队带来一定威胁。

女子团体,中国队派出的是饶静文、范瑛(微博)等队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饶静文在2007年就参加过曼谷大运会,当时她不仅为团体夺冠立下战功,还战胜了队友刘娟夺得单打冠军,此外也收获了女双(和刘娟配合)和混双(和林晨配合)桂冠,成就了大运会的大满贯。和男团相比,中国女团的优势较为明显,尽管莫斯科世乒赛曾经爆冷输给过新加坡队,但从这次报名的名单来看,对手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主要以年轻选手为主,这样中国队的夺冠之路较为轻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