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火炬传递 > 正文

深圳大运火炬传递花絮 身披国旗跟火炬一直跑

2011年08月12日14:52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大运火炬传递花絮 身披国旗跟火炬一直跑

一位追火炬的小伙身上披上了国旗

深圳晚报记者周江南 王晓 陆颖 实习生沈荣 黎文梅报道 在昨日上午大运会火炬传递中,龙岗龙翔大道成为了欢乐、青春和活力的海洋,人们早早就来到了龙翔大道两边,左手拿着国旗,右手举着大运会会旗,年轻人的脸上贴着写有“中国加油”字样的红色粘贴,一声声清脆的加油声此起彼伏。每当记者问起居民们的心情时,他们几乎每个人的回答中都会有“激动”、“自豪”等关键词。

身披国旗跟着火炬一直跑

“我要跟着大运火炬一直跑下去。”昨日上午,大运会火炬来到了龙岗,在火炬传递的沿途各地,市民们热情高涨,大家手拿国旗,口中一起喊着加油的口号为大运会火炬传递呐喊助威。

在龙岗龙翔大道中国电信路段,一个红色的身影出现在人群当中,格外显眼。这位市民身着蓝色短袖和运动短裤,脚上蹬着一双军用胶鞋,额头上贴着印有“中国加油”的红色小横幅,惹人注目是他披在身上的国旗。乍一看,这就是中国版的“超人”。

记者采访后得知,这位市民姓曲,来自吉林,现在在深圳一家公司从事保安工作。“今天早上6点左右我就来到这里了”,曲先生笑着对记者说,“趁着今天上午休假,我特意赶过来为大运会火炬传递加油。”见到记者对他披着国旗的造型很感兴趣,曲先生笑着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我专门买了这面国旗,现在大运会在深圳召开,我当然不会让自己错过这样一个好的时机。”

因为火炬传递,他们成为朋友

火炬传递一开始,现场情绪一下子就被点燃了起来,记者也明显感到身边的温度在快速上升着。

记者在龙翔大道东都花园公交站台段看到了这样一幕,火炬手正在传递路面上进行着交接,而正在呐喊加油的年轻人们则互相握紧了对方的双手,一起欢呼雀跃。可当火炬手跑出去后,稍微冷静下来的对方脸上的表情颇为尴尬,因为他们的手还都紧紧地攥着,但却发现根本不认识对方。但是年轻人毕竟是年轻人,他们很快就大笑了起来,尴尬的气氛一扫而光,接着就互通姓名、电话、QQ和微博等联系方式,马上成为了朋友。

火炬传递不仅能产生友情,还能促成婚姻。网友“LOVE钟玲”在微博上爆料:“大运火炬在楼下传递,公司里的每个同事都被感染了,好热闹。还有同事在这个时候求婚,美好的一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