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重庆六位选手参赛 施廷懋黄茜有望夺金

2011年08月12日14:13重庆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日,第26届深圳大运会就将拉开大幕,我市有6名选手入选了实力强大的中国代表团。 施廷懋将参加跳水比赛,渝丽娟则出战女子100米的较量,石阳和杨亚伟联袂出击女子竞走赛场,黄茜、谭中怡将征战国际象棋。

  毫无疑问,施廷懋和黄茜这两位世界冠军将很有希望在大运会的赛场上夺得金牌。对于即将开始的大运会,施廷懋也表示:“自从游泳世锦赛夺得金牌之后,我并没有放松,每天都保持了系统训练,希望能够通过大运会检验出自己的训练成果。”黄茜则表示:“目前正在重庆参加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比赛结束之后将立刻赶赴深圳。”

  提起大运会,重庆人都会想到曾经的“眼镜飞人” 胡凯,在2005年第23届土耳其伊兹米尔大运会男子100米比赛中,重庆选手胡凯以10秒30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在大运会上获得的第一个百米冠军。除此之外,重庆运动技术学院的刘瑛慧也在同年的大运会上摘得女子链球的银牌。

  多名奥运冠军领衔 中国力争突破54金

  作为本届大运会东道主,中国派出了多位奥运冠军参赛。正因为这些实力派选手领衔出征,中国代表团极有希望刷新2001年北京大运会时勇夺54金的历史最佳战绩。

  本次大学生运动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804人,其中运动员505人,分别来自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0所高校,将参加24个大项、283个小项的比赛。在中国代表团所有参赛项目中,当属中国水军最为耀眼——在不久前结束的游泳世锦赛上勇夺女子水球亚军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将以原班人马参加大运会,而她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卫冕大运会女子水球冠军;而中国跳水队也派出了陈若琳(微博)、王鑫(微博)、何冲(微博)、林跃(微博)、火亮(微博)、秦凯(微博)等6位奥运会冠军,以及刚刚在世锦赛上夺金的何姿(微博)、施廷懋等一线主力。此外,包括羽毛球、乒乓球、举重、射击等项目,都有主力队员保驾护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