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中国“水军”来了国家队 跳水仍是梦之队

2011年08月12日14:24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中国“水军”来了国家队 跳水仍是梦之队

深圳籍的何姿(微博)回到深圳比赛,肩负着更重的期待,而金牌无疑将更有意义

深圳晚报记者 王宫

深圳大运会是全球大学生的一次青春盛会,其青年交流的意义要大于单纯竞技。中国代表团派出的505名运动员也以参加业余训练的在校大学生为主,不过,许多在训练同时坚持学业的中国国家队队员也入选了大运代表团阵容,在今晚开幕式的代表团入场式上,你将会看到中国军团中这些最闪亮的星。

跳水队仍是“梦之队”

一位体育专业记者在翻看了中国大运跳水队名单后,直接在微博上感慨:“梦之队就是梦之队,其他国家的跳水选手,你们不用比了,直接在水里泡着吧……深圳很热的。”这是一句玩笑,但足以证明中国大运跳水队与对手的悬殊对比。

预计将于今天抵达的中国大运跳水队中,我们熟悉的名字太多了何冲(微博)、陈若琳(微博)、秦凯(微博)、何姿……这4人均参加了刚刚在上海结束的世界游泳锦标赛,而且全部夺得了世界冠军。其中除何冲是中山大学学生外,陈若琳、秦凯、何姿均是中国人民大学在读学生,且专业各个不同。

除此之外,中国跳水队其他队员也有着相当的知名度,如王鑫(微博)、林跃(微博)、火亮(微博) 施廷懋等人,其中林跃与王鑫更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有望成为“郭晶晶接班人”的何姿是深圳培养出的优秀选手,此次回深属于标准的“主场作战”,深圳观众可以通过现场购票进场,领略“家乡人”的风采。

游泳队明星也不少

孙杨来深圳了,而且他也是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但他此次来深的目的不是参赛,而是在开幕式上演唱歌曲。

虽然第一大牌孙杨不参赛,但中国游泳队还是不乏明星,刚刚在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出了风头的两位上海姑娘陆滢和唐奕(微博)均将参加大运会,两人为中国女队夺得4×100米混合泳接力季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其中陆滢还在强手如林的100米蝶泳比赛中夺得一枚铜牌。唐奕则成名更早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上她一人独揽四金,青奥会上一人独揽6金。

此外,2009年世锦赛50米仰泳银牌得主山东姑娘高畅也将参加此次大运会。

平心而论,如果这几位姑娘参加拥有多名职业高手的世锦赛、奥运会,那么争金夺银的希望并不大,但在大运会这样级别的比赛上,几位姑娘都有可能摘下不止一枚金牌。其中陆滢和高畅分别将参加4项比赛,而唐奕将在3个项目中出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