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签小法将成转会王 3年烧3.5亿不单靠青训

2011年08月12日14: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签小法将成转会王 3年烧3.5亿不单靠青训

小法如果转会成功,巴萨将开销超过8600万欧元

腾讯体育讯 拉马西亚青训营是巴萨称王称霸的根基,《世界体育报》此前就排出过一套全青训班底的阵容图,认为范加尔当年的宏伟梦想——靠一支全青训球员组成的球队夺冠,已不是遥不可及。但红蓝军的强大不只在于后备力量的丰厚,在财政上俱乐部也能提供给瓜迪奥拉充足的支持,据《阿斯报》里基-罗梅罗统计,瓜帅上任以来累积已经花去了3.115亿欧元。

如果小法照此间媒体报道的身价加盟,巴萨今夏的转会开销将达到8600万欧元之巨(《阿斯报》将基科的签约以及桑切斯的浮动条款一并算上),立马超越尤文曼城那不勒斯马拉加等烧钱行家,与巴黎圣日耳曼并列欧洲第一投资大户,远超皇马。小法也将成为阿奎罗(4500万)与帕斯托雷(4300万)之后的今夏第三高价球星,并荣膺西甲标王。

巴萨的三年投资总额,亦将因小法而被推过3.5亿欧元大关。《阿斯报》认为巴萨的政策是高投入高产出,比如阿尔维斯,加盟时身价2900万,随着三年来冠军拿下无数,他的浮动转会费也多已划归原东家塞维利亚帐下,累积达到了3450万,但球场上巴西人带给巴萨的助力是毋庸置疑的。此外,比利亚(微博)、马斯切拉诺、阿德里亚诺、凯塔、皮克等签约也是物有所值。

当然话分两面,拉波尔塔时代遗留的烂帐也不少,诸如恩里克、凯里森、卡塞雷斯、赫莱布与齐格林斯基等人,也是巴萨与皇马军备竞赛留下的旧账。《阿斯报》认为上赛季接替贝吉里斯坦就任巴萨总经理的苏比萨雷塔清理工作做得不错,虽然卡塞雷斯等人均是打对折甚至三折甩卖,至少红蓝军已不用承担他们的高工资负担。

因为没有竞争对手(小法多番表态不会去其他球会),法布雷加斯加盟生不了枝节,巴萨封顶报价的4000万已接近完成谈判。温格也在周四接受阿森纳电视台采访时透露,小法与纳斯里的转会案“很快就能得到解决”,而素来亲近阿森纳的《每日镜报》则宣布教授同意放行两大核心中场,并会迅速将获得的6000万英镑投入市场重建球队,《每日体育报》认为兵工厂已签张伯伦并敲定马塔,因而不会再对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小法离队强设障碍。

“法布雷加斯已经听到阿森纳说OK,开了绿灯”,《每日体育报》希尔透露:“转会将会在阿森纳首轮联赛开战前宣布,温格也接受了塞斯克离开的现实。阿森纳CEO加兹迪斯本希望尽可能拖延时间宣布核心离队,但法国教头表示更愿意能有时间重组球队。”

目前小法转会协议框架已经达成,巴萨支付3400万欧元转会费,外加600万欧元浮动转会费。《世界体育报》认为后一项是双方的最后一点分歧,总额没有分歧,但巴萨开出条件是小法效力诺坎普的首份5年合同期间,球队要拿到两个欧冠冠军加一个联赛冠军方全额支付这600万,枪手不愿妥协,认为欧冠变数太大,最多同意两个西甲冠军加一个欧冠冠军。

诺坎普已经为“王者归来”做好欢迎工作,《世界体育报》透露枪手队长将在周日飞赴马德里与球队汇合,并完成最后签约工作。而今夏刚穿上4号战袍的蒂亚戈,也同意为小法让出这件球衣,转而披挂原先属于赫弗伦的11号球衣。

4号过去是瓜迪奥拉的号码,代表着巴萨一种历史的传承,原先穿在马克斯身上有些不伦不类,而“小法穿上佩普的球衣,继续他的偶像的衣钵,将让巴萨的4号传统重新驶回轨道”,《世界体育报》代表的加泰罗尼亚舆论界十分满意。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