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阿联初现接班姚明迹象 未来看今夏表现

2011年08月12日1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篮筐世界》专栏作家比尔-英格拉姆撰文,对易建联的前景进行了分析。英格拉姆认为姚明的退役让中国男篮失去了标志,但易建联已经初步展现出填补这个空白的迹象。另外英格拉姆还认为,如果易建联要想在NBA(微博)站稳脚跟,就必须真正展现出一些东西,而且不能把在NBA的糟糕表现带到国际赛场上。

当姚明因伤被迫退役的时候,这在篮球界激成了一个相当大的漩涡,但是古语有云,自然界里是没有真空的。具体来说,中国失去了他们的篮球民族标志,并且他们不得不寻找能填补这个空白的球员。中国没有其他球员能像姚明那样在全世界都有那么大的吸引力,当姚明健康的时候,他是这个星球上最具统治力的大个子。尽管如此,姚明的退役还是给其他人的涌现创造了一个机会,而早期的迹象表明,华盛顿奇才队前锋易建联至少是愿意贡献出自己的最好表现的。

毫无疑问,姚明的退役给中国男篮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最近他们就在斯坦科维奇杯上遭遇了七连败。当考虑到姚明在为中国男篮打比赛时场均能砍下40分和20个篮板,对于这个七连败就没有什么好惊奇的了。易建联未必能填补那个空白,但是他正在寻找更多的赞美声,并激发他的队友达到新的高度。

“当姚明和王治郅没有在球场上的时候,我经常面临对手两人或三人的包夹,因此其他球员的表现就很重要。”易建联在中国男篮近期的败仗后说到,“他们保持移动,并顺利地传球,这样就能拉开空间,也能让我打得更容易一些。”在刚刚结束的两站斯坦科维奇杯中,易建联场均能得到16.4分和8.4个篮板,更重要的是他已经逐渐展现出领袖作用,而在那此前他必须更多的听从于姚明。

这里的问题是,易建联在中国男篮地位的提升,能否对他的NBA生涯带来影响。可以说在易建联进入NBA的时候,人们都希望他能像姚明那样取得成功,但是在密尔沃基雄鹿队里,他很快就从头条新闻变成替补球员。后来易建联被雄鹿交易到新泽西篮网,而在篮网度过了两个不成功的赛季之后,易建联又被交易到了奇才。上赛季易建联场均仅有5.6分和3.9个篮板的表现,很多人不知道他还能否在NBA待下去。今年夏天奇才续约了尼克-杨、哈马迪-恩迪亚耶、奥萨斯-杰弗斯和拉里-欧文斯,但就是没有给易建联开出续约合同。

或许领袖作用不仅能使易建联成为中国男篮的新标志,也能让他找到回到NBA的方式。但筹码是易建联必须打出好的表现,即使是不留在华盛顿,再加上他的背后还有极为诱人的中国市场。无论未来的机会来自哪里,易建联要想继续在NBA打球,都必须真正展现出一些东西,他不能把在NBA的糟糕表现带到国际赛场上。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