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组委会:大运跆拳道品势比赛使用传统比赛服

2011年08月12日11: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2日讯(记者肖苑玫)记者今天从深圳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了解到,跆拳道品势比赛中,参赛选手仍将着传统跆拳道比赛服参赛。

半个月前刚结束的2011年海参崴跆拳道品势世锦赛上,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选手必须着新款品势比赛服参赛。当然,由于这是世界跆拳道联盟为推广新比赛服而强制参赛选手着装参赛,故为每位参赛选手免费提供了一套新款比赛服。

据了解,世界跆拳道联盟为力推品势、竞技两个运动并肩发展(品势为非奥项目,竞技为奥运项目),于2006年3月13日成立了道服改革委员会,标志着跆拳道新道服、新LOGO研发的开始。这是世界跆拳道联盟自1973年成立以来首次在道服上做出改革决议。2006年11月的春川跆拳道国际公开赛上,韩国跆拳道示范团就在开幕式上身着新款品势比赛服进行展示。经过反复修整后,于今年7月的品势世锦赛上率先推出了品势新比赛服,这也就打破了千年以来品势与竞技统一比赛服的传统。

新品势比赛服与传统比赛服相比,颜色更多。传统比赛服以道带颜色区分级位、段位,衣裤均为白色,显得飘逸、圣洁。新比赛服打破了白衣白裤的传统,大胆地使用蓝色、红色、黑色、黄色。品势世锦赛上所发放的道服均为黄衣黑裤,就新比赛服选手们给出的评价褒贬不一。

一般来说,一旦世锦赛上正式使用了的器械、服装,便会成为其他各大赛事的必然使用品,故记者在今天向大运会组委会跆拳道项目竞赛团队求证是否使用新比赛服时,却得到了“使用传统比赛服”的回答。究其原因是,世界跆拳道联盟没有及时向各参赛队下发着新比赛服的通知,参赛队来不及准备。也许大运会的跆拳道品势比赛将成为传统比赛服的谢幕战,那一抹飘逸的白色将成为品势选手们泛黄照片中的永恒记忆了。

据悉,改革委员会也对跆拳道的竞技比赛服进行了新的设计和改革,不过,目前尚未接受到新款竞技比赛服的信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