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杰斯杯费德勒决胜盘险吞蛋 对特松加两连败

2011年08月12日1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杰斯杯费德勒决胜盘险吞蛋 对特松加两连败

费德勒遗憾出局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2日晨,总奖金额为300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分系列赛-罗杰斯杯继续继续。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虽然在先丢一盘的被动局面下奋力扳回一盘,但是最终仍以6-7(3),6-4和1-6不敌法国名将特松加,继温网后再次败在对手的拍下。值得一提的是,至此罗杰斯杯的前四号种子中穆雷、纳达尔和费德勒已经接连出局,只剩下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仍在捍卫BIG4的荣誉。

在温网止步八强后费德勒只参加了戴维斯杯的比赛,本周是瑞士天王近两个月来首次亮相巡回赛赛场。在首场比赛直落两盘轻取加拿大本土球员波斯皮西后,第三轮中费德勒又迎来了法国名将特松加,正是后者在两月前的全英俱乐部将瑞士天王淘汰出局,因此本场比赛对于费德勒来说无疑是场复仇之战。

首盘比赛,费德勒一改上轮开局慢热的手感,上来就在特松加的发球局频频逼出破发点。好在近来状态出色的法国名将并没有慌乱,特松加在一一化解危机后始终紧咬比分。战至6-6平后,比赛被拖入抢七局。抢七局中,斗志旺盛的特松加上来就完成迷你破发,并一直牢牢占据着场上优势,以7-3的小分赢下抢七后先下一城。

比分落后的费德勒并没有沮丧,瑞士天王在第二盘稳扎稳打,第三局抢先破发后取得了3-1的领先局面。虽然特松加在随后的比赛中也一度逼出了破发点,但是经验丰富的瑞士天王很快就利用发球化解了危机。6-4,费德勒扳回一盘后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

前两盘势均力敌的局面却在决胜盘被打破,斗志旺盛的特松加凭借着积极的跑动和精准的底线抽击,接连完成破发后迅速建立起了5-0遥遥领先的优势。尽管顽强的费德勒并没有放弃,并在第六局终于保发成功,但是由于先前落后的太多,瑞士天王最终回天无术,特松加在顺利保住首个发球胜赛局后,以6-1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2-1力克费德勒,昂首挺进男单八强。

在之前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西班牙好手阿尔玛格罗以7-6(5)和6-3完胜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同样拿到了一张1/4决赛的入场券。(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