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不请大腕不放烟花 期待大运开幕式狂欢Party

2011年08月12日10:00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开幕寄语

深圳大运会开幕式的新闻自始至终透露出两个信息,一不请明星大腕,二不放烟花,似乎有意打破以往大型赛事的常规惯例。我曾经为此捏了把汗,没有明星大腕怎么可以带动观众H igh翻全场!没有璀璨烟火怎么可以展现场馆美到极致!然而,当所有镜头聚焦深圳、聚焦大运会的时候,并不连贯的大运会开幕式镜头片断却向世界传递一个讯号:一场盛大的大学生狂欢Party即将在美丽的深圳海滨城市开幕。

好客的中国人一向信奉“来者皆是客,客随主人便”。然而,深圳却抛掉传统的待客之道,让来自超过180个国家的13000名大学生运动员做起了狂欢Party的主人。在春茧里,虽然没有热情奔放的桑巴女郎、没有俏皮可爱的化妆舞会,没有造型靓丽的花车巡游,但每个人都是这里的主角,都是狂欢Party的参与者,无拘无束、尽情享受开幕式的狂欢激情。所以,我更期待大运会开幕式就是一场属于深圳与世界的欢乐嘉年华。

我知道,当180个国家的运动员全部向深圳聚集的时候,世界各地的眼睛就盯这个年轻的海滨城市。镁光灯下,关注体育的同时,也正在关注深圳的文明。尊重为城市建设而付出辛勤汗水的农民工,就是向世界展示了深圳海纳百川的精神;尊重为城市进步而风吹日晒仍坚守岗位的志愿者,就是向世界展示了深圳大爱无疆的暖流。所以,我期待大运会开幕式上有他们的身影,更期待这场盛大的“体育盛宴”也是劳动者的狂欢盛会。

也许科技可以展示深圳的独特,但文化与人文的结合才可展示深圳的个性和青春活力。参与开幕式演出的两万多名大学生将成为“体育盛宴”的主角,她们不需要浓装艳抹、矫揉做作,只要一个微笑、一个眼神,真诚、本色出演就可以打动观众的心,震撼世界的魂,把青春与灵魂之间的碰撞与交流带向未来。所以,我更期待大运会开幕式就是一场穿越时空的约会。

这场狂欢Party向世界呈现了不一样的精彩,从现在开始,在这个打破常规盛宴的8月12日,让我们尽情狂欢吧!从现在开始,大学生选手既是开幕式的参与者和享受者,也是竞技场上的拼搏者!当大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的时候,他们要尽情玩好,因为开幕式的明天,他们都要流汗和付出,追求一份荣誉!年青的大学生们,出绝招吧!让狂欢Party的热情来得更猛烈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