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深圳大运会今天开幕 十大悬念今晚将一一揭晓

字号:T|T

悬念7

谁来点燃主火炬

在运动会上点燃开幕式的主火炬绝对是巨大的荣耀,像北京奥运会中点燃主火炬的“体操王子” 李宁,无疑是中国历史上杰出运动员的代表,而广州亚运会的主火炬手何冲(微博)也是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大满贯”获得者。在深圳大运会的开幕式中,究竟谁会成为点燃主火炬的幸运儿呢?

易建联?要数如今风头最旺的深圳籍选手,易建联当仁不让。在姚明退役后,易建联已成为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与新一代领袖,也是目前NBA(微博)中硕果仅存的中国球员。目前篮球依旧在国内拥有着极高的人气,让易建联来点火也能为目前处于逆境中的中国男篮鼓鼓劲,而且在深圳长大的易建联家人朋友都在深圳,他也很期待在家门口点燃主火炬。此前大运会组委会一直称易建联将担任大运会的火炬手,但在7日与11日的城市传递中都没能看见阿联的身影,那么他真的很可能会出现在最后。中国男篮计划在16日赶赴伦敦,从时间上来看也绝对来得及。

是王绮红?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深圳站的传递中,最后一棒火炬手王绮红感动了现场的所有观众。当她从轮椅上站起来,用并不平稳的步伐走向圣火盆点燃熊熊圣火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这名因为一次意外而失去了右腿,但最后坚强地站起来,用单腿跳出精彩人生之舞的体操运动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奥林匹克精神。2000年、2001年,王绮红带领深圳体工队艺术体操队员取得全国锦标赛冠军和第九届全运会冠军,并包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艺术体操集体两枚金牌,实现了中国艺术体操在世界大赛中金牌零的突破。她培养的几名队员还代表中国参加了雅典和北京奥运会。

是何姿(微博)?从深圳走出的跳水选手何姿被誉为是郭晶晶的接班人。在2007年的世锦赛上,何姿一鸣惊人,摘得女子1米板金牌。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上海世锦赛中,何姿在女子双人3米板中与吴敏霞(微博)一起获得冠军。还未满21岁的何姿是中国年轻一代运动员中的佼佼者,也是中国跳水“梦之队”的新希望。这名年轻的世界冠军是深圳体坛的领军人物,面容姣好的她也拥有着许许多多的粉丝,由何姿点燃最后的主火炬并不会让人意外。“那是我的主场,也是世界大赛的锻炼机会,我希望能展现最好的自己。”展望深圳大运会,何姿如是说。

是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在大运开幕式前,“飞人”刘翔神秘抵达深圳,不禁让人猜测刘翔是否将担任深圳大运会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刘翔毫无疑问是中国最知名的运动员之一,他成功打破了欧美选手在跑道上的垄断地位。如能成为大运会的主火炬手,无疑是对刘翔的一种鼓励,鼓励他重新点燃梦想起航。

(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晓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