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深圳大运会今天开幕 十大悬念今晚将一一揭晓

字号:T|T

悬念4

不请明星

如何调动观众情绪

以“环保”为基本出发点,本届大运会不仅把焰火省了,还把明星也省了。不少市民疑惑:那开幕式还有什么看头?

据了解,与以往开幕式文艺表演长达两三个小时不同,本次开幕式文艺演出时间仅为30—40分钟,并且穿插在仪式中进行。所以无论节目精彩与否,首先观众都不会感到拖沓。另据了解,开幕式不请专业演出团体,主角将全部由大学生担当,看来导演组铁定了要打“青春牌”,势要将开幕式变成轻松热闹的大聚会,让每个人都有参与互动。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的规矩,开幕式的第一个环节便是升国旗,虽然庄严,但以此开头未免会有些“冷场”。因此,记者大胆猜想,在开幕式前观众入场的时候,暖场表演与互动可能就开始了。比如武术、京剧、“恰恰”等中国的和国际的表演看来是必不可少,而现场志愿者必然也会带领观众做人浪、倒数、有节奏地鼓掌等等。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开幕式现场还将为每个座位席准备了“秘密武器”,看来不会是荧光棒那么简单,很可能是与大运造型相关的搞气氛的小玩意,难道是“UU”气球,或者是一枚奖牌,甚至是小火炬?观众可以拭目以待。

除观众与舞台的互动外,“大派对”很可能还会考虑到运动员与舞台的互动。据了解,本次开幕式很可能运动员先入场,并在场内就坐,与观众一起观看文艺表演。而至于文艺表演的内容,要想比大牌更有吸引力,普通歌舞肯定不行;再加上创意团队一再强调,这毕竟是运动会,因此还将以体育元素为主角,因此很可能会从表演技巧与高科技的惊讶程度去吸引眼球,首先不排除会有杂技、蹦极、滑板等极限运动的出现;另外高科技很可能将成为年轻人的新“偶像”……

(深圳特区报记者 孟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